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再見,總有一天

真是太久沒有電影可以看了,上個周末勉強覺得這電影該可以去感受一下浪漫心情。但是自己年紀太大了,沒有那樣相信愛情嗎?我是沒有看到可以讓他們這樣互相思念25年的點,聽說原著小說有交代,但電影上確實是感受不到。

說的是東垣內豐 & 沓子的故事。豐是未婚妻光子心目中善良的男人,更是人人眼中的模範男人。而在結婚前夕,豐被公司派至泰國曼谷擴展業務時,認識了一位謎樣的女人沓子,兩個人在曼谷的這四個月卻是他們生命裡一輩子的記憶,25年的歲月裡,兩人寄託腦海中彼此的記憶,相信他們總有一天可以再次相遇…。

其實電影裡呈現的是豐 & 沓子那樣沉溺地愛慾生活中,看到兩人對肉體的耽欲,那樣的難分難捨,卻沒能感受到那樣靈魂相繫所在,也難以體會這樣25年的思念。

不過說真的看電影裡的中山美穗這樣盡情展現自己,真是一場美麗的服裝秀,每個造型都是美麗的展現。不過小小可惜是歲月還是殘忍地留下一些痕跡,還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女人,甚至更有韻味,只是跟男主角配起來,就顯出歲月的痕跡了。

另外光子那個角色,其實就是想到純真年代裡的薇瑞娜瑞德,但其實我想哪是他要的,即使他知道老公不是只愛他一人,這也是她知道有另一個女人存在之際,他的選擇是找沓子來個女人與女人之間的對話,捍衛自己想要的幸福。我想那是她們三人的選擇,生命其實就是這樣不斷地選擇,誰也不知道做了另一個選擇會是如何,只要那是你真心的選擇。

1 comment:

真心的選擇 said...

好一個"只要那是你真心的選擇".
好苦的男人, 因為無法同時討好兩個女人,
最後落得兩頭空.(我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