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嘉義吃吃喝喝


八月份出國前就跟Ching Fen約好說找個時間碰面,這一年來他的忙碌生活,我們三人這樣固定至少兩個月聚一次的行程全然打亂了,上次碰面都是春節的事了,這次錯過又得等到過年了,所以怎樣九月回南部的行程就是留給嘉義了。

因為是約中午吃飯,我跟GRACE又是一大早就開始玩耍的人,想著我們可以上那裡去走走呢?本來GRACE說要不要上梅山去,但上週剛下過雨,我實在沒有意願上山。本來想說帶她去麻豆總爺走走,他因為沒有把小黃帶回來,況且這樣我得先到新營去接他再往南走,之後又北上去到嘉義聚餐,好像有點小麻煩,我們就決定先去吃個早餐,記得上次Ching Fen有帶我們去『五妹的店』,GRACE很愛那裏的早餐,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用早餐。

一樣的地點碰面,這家7-11真的是大家的好鄰居,好多單車客在這裡休息,今天因為等會就要去吃早餐,不能夠隨便浪費胃的空間,就是戶外走走等GRACE囉!

前一天看了一下住址,那路線也寫的零零落落,我決定反正有個方向就好,細節到時候再詢問吧!不過最大的失誤是忘記帶店家電話出門,不過我們有嘉義的GPS,人到民雄,打電話給Ching Fen,我詢問店家方向,不過他的距離感好像不太好,讓我又轉錯兩次,最後明明是直走,還說右轉,弄得我電話裡口氣已經有點小差了,GRACE第一次看我講電話語氣不太好。

上一次去的是舊的住址,這是搬新家後的第一次到訪,GRACE看到點菜單就開始興奮,不過考量我們就兩個人,點個三份已經是極限了,況且可以想像的我們中午又是還要吃吃喝喝,還是得節制一下的。上餐順序是野菇蛋餅、墨西哥捲餅、蔬菜手捲,我們也順著吃,發現排名也是這樣順著,就跟GRACE說該倒著吃的,應該感覺落差不會那樣大吧!但基本上早餐的餐點都很不錯,有種清爽的感覺。

離開後還是得陪GRACE去福義軒買蛋捲,現在好像取消每人限購兩包的規定了呢?不過反正是帶回去給爸媽的,我想兩包也就夠了。今天買蛋捲還算順利,有個位置可以讓我們臨時停車,又完成了他一個小心願。

雖然距離午餐時間還有個一小時多,不過我想餐廳該可以提早進去吧!所以我們也不打算過去Ching Fen那裡,要GRACE確認今天中午聚餐的店,我們就先過去吧!他們倆還在確認方向,不過我聽到東洋新村,想想該是上次我們倆去 THEFREEN 吃早餐的社區,應該是找得到路才是,兩個人在車上就說到哪地方我們就會有感覺,還真的到文雅路跟大雅路口,兩個人就說就是這裡轉進去,進到社區還在尋找方向之際,就看到對話時出現的『白話文學』店家,我想我們該是接近目的地了。找個地方停車,想說可以在這裡走走晃晃,說著我們三個人的夢,這社區看起來不錯,可以買間我們三個人養老的地方,好像很不錯呢!

11點多,我們倆就先進去餐廳,等Ching Fen來在點餐,今天竟然選擇土耳其菜,自從我從土耳其回來後對土耳其菜就敬謝不敏,不過Ching Fen選的該是OK的,還是給他一個洗刷污名的機會吧。

因為份量不小,我跟GRACE合吃ㄧ份,另外點了一份餅,當然也分了Ching Fen的蔬菜烤餅了,今天的餐點其實就算可以,不會像我在土耳其旅行時每天都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免強吃那些餐,不過蘋果茶沒有土耳其那樣道地,我的甜點竟然還賣完了,沒辦法評價一下他們的土耳其冰淇淋。

三個人就這樣聊了三個小時,我們倆決定繼續在嘉義市買東西,來個沙鍋魚頭帶回家去,每次都自己在外面吃吃喝喝,總是要帶點新奇的回去讓爸媽嚐新一下,所以我們從中正店走到光華店,因為中正店的營業時間是4點,光華店是3點開始,等了一會,很開心地帶著東西準備回台南囉!

沒有文化的一次旅行,發現我們今天還真是買很多,整個後座塞買了我們兩今天的戰利品,不過偶爾這樣買還蠻過癮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