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出海和海豚玩耍去


用過午餐後,三位帥哥就送我們上船,他們就是陪我們到這裡,將我們交給船長了。

船長首先跟我們介紹這船的設備、今天的大概行程,說著說著就打開船尾的柵欄,海豹就跳上我們船上,感覺上這些動物該是被這些船老大養著來取悅觀光客的,只要一開門就知道it is show time。反正就是這樣的行程,我們也難得這樣近距離和海豹接觸。他也真是被人類養習慣了,一直開口要魚吃。

海豹之後就是Pelican登場了,船老大還是用魚吸引Pelican來我們船邊,所以我們才有機會近距離捕捉他們的飛行身影。

本來以為那今天下午這一切又是安排好的表演節目了,沒想到紅鶴Flamingo就不是這一回事了,而且距離比上午我們在岸邊看得還要遙遠,真的是遙望他們的身影罷了!

不過出海本身就讓我覺得心胸遼闊,雖然那一望無際的海洋也讓人覺得心慌,說真的我完全不清楚方向,第一次操控船,船老大一直跟我說對準哪一條線前進就可以了,其實是他偏離了我也感受不到啊!所以他一直左左左、右右右地喊著,我也看不出差別在哪裡,嘗試過開船的感覺也就OK了。

最後的節目是追逐海豚,這本來該是幾分鐘的事情而已,他該是在4:30以前將我們送回碼頭,不過不知道我們玩得太high,還是他真得也心情愉快了,我們追了幾趟海豚,他問我們是否有捕捉到好相片,我們就說:沒有,就這樣聯合其他三艘船,圍捕起海豚,海豚生活的最大目的也就是嬉戲,大概今天也覺得碰到這一群瘋子陪他一起玩耍,看起來那些海豚野玩得很high,本來有些人叫嚷著會暈船的,追逐起海豚來就全然忘記暈船這一回事了。其實在很多地方也看過海豚,卻好像這一次心情特別high,應該是多了許多同伴,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就是讓簡單的玩耍也變成特別快樂。

大家都帶著愉快的心情上岸,我們竟然找不到Jacu,姚甚至還到外面去尋找,後來是Jacu自動出現,他說船公司忘記打電話給他,他只是覺得我們應該上岸了,所以來這裡接我們。

回程看到夕陽,Jacu也讓我們去感受太陽掉到海平線下那一刻的美麗,不過堅持我們得在全然掉下去之前上路,因為公司規定不能在太陽下山後開車,在這些地方完全沒有路燈,這些巴士不允許在夜間行走,一切也是為了安全考量。

晚上我們就留在飯店享受德國豬腳,Jacu說這也是鎮上很不錯的餐點,只是試過後覺得普普,還好我們4個人share兩個套餐而已,份量是真不少,卻沒有台北的德國豬腳好吃。不過反正這是快樂的一天,這一點點的不滿足好像不影響整個愉快的心情,這甚至是行程走到現在最快樂的一天呢!

我們在這裡還有一天自由活動喔!且在聽我慢慢寫來囉!

ps:海豚相片是林董拍攝的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love pelicans~ where is this?

long time no see!

Ruth said...

Dear Cello,

Nice to see you again.

I love Pelicans as well. this time is in Namib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