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來去宜蘭騎車,雙連埤

我來寫宜蘭的景點一點也不稀奇,畢竟宜蘭就像台北的後花園,雪隧通車後那些地方都是一個小時內的距離,更容易來去玩耍。這次會覺得很特別是我們來去宜蘭騎車,看到我的車再宜蘭火車站前的時後,心情還真是小感動呢,想想這個車站我到底來過多少次了,雖然以前也有他的獨特故事發生,但這次還是很特別的經驗。

本來是計畫搭火車來到宜蘭火車站的,不過因為這次活動人數不多,所以這次就由大白撘載我們的車子 & 人員,所以到目前還沒真試過讓我們的單車撘過火車,還是有機會去嘗試的。

約了六點在店裡集合,我還想說我們是要七點就開始騎車嗎?原來她們預估的行車時間多上許多,我們還繼續到宜蘭的麥當勞吃早餐,順便等候其他兩組人員來到。

八點回到火車站,大家也都吃過早餐,就是熱身操了。在這裡很方便,裡頭有7-11我們方便的好鄰居,飲水、食物都有,旁邊可以借用車站的洗手間。大叔帶回熱身操,講解完今天的路線,準備出發了。聽起來感覺好像還好,應該沒太大問題吧?!

一小段市區,銜接自行車步道,這裡整理地很乾淨,又沒有人跟我們爭道,大叔說今天時間很充裕,反正也不趕火車,真的可以慢慢騎。就這樣喜受宜蘭的青山綠水風景,慢慢踩著我們的腳踏車,就這樣來到員山大橋,也要離開自行車步道,進入台9甲線,看起來還是一路平地啊!奇怪怎麼愈踩愈重呢?真的得回頭來時路之際才能感受原來還是有坡度的。大太陽底下騎車還真是辛苦,就這樣的小緩坡就顯得累了,我們在路旁小廟小歇片刻,讓自己稍稍降溫一下。

繼續上路就不是看起來是平路的緩坡了,我們追著大叔問那到底要騎到哪裡啊?大叔指著山說著那遠方第三座山頭,說過了那哩,午餐的地點就到了,而今天的目的地也就近在咫呎了。才爬了幾圈,人就一整個虛脫,不管其他人了,到對面車道找到一個遮蔭處,我得休息一下,因為活動就八個人,大家也都停下來休息,大叔雖然很想鼓勵我們前進,但已知道半點勉強不得,只好由著我們這樣耍賴。雖然我也知道ㄍ一ㄥ一下該也可以的,但哪時真的好熱,感覺背部都要燒起來了,又沒有一絲絲涼意,就是很挫敗的感覺啊!後來感覺有點雲,趕緊上路,大叔說到隧道口就可以休息了,真的不遠了,所以大家又上路了。

來到隧道,有遮蔭、有微風,終於也有心情欣賞美景了。剩下最後的幾公里,繼續加油吧!而台九甲線因為拓寬工程,所以後面路段都是石頭路,大叔怕我們的車胎狀況,所以大部分時候我們都是牽車,反正大家也可以慢慢聊天上山啦,也是另一種騎車方式啊!

中午用餐地點是在雙連埤邊的野夫炊煙,一進去的fu就很好,之前因為預定10人餐點,實際只有8人,老闆說若改為八人的餐點就要將招牌的豬腳拿掉,大家就決定那就不管一樣維持原來的餐點吧!

一坐下大家根本就是猛灌飲料,大概得來個兩三回合才終於有一點涼的感覺,而也開始出菜了。其實這裡的菜色真的很不錯,豬腳反而沒有任何特色,不過也是緣分啊!也算嘗過。我喜歡她們的沙拉,真的很爽口。炒菇很甘甜,青菜很新鮮,魚很不錯,竹筍湯也很美味,大家直呼有價值,這一餐吃得又久又飽,還好等會是環潭路線,我們還是得牽車走路,應該可以消化一些吧!

拍完大合照,環潭去,雙連埤的名稱,源自於二個湖泊相連,是低海拔的濕地,境內生態資源豐富,現在已被規劃成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雙連埤的湖水是地下湧出清泉和山中溪流匯集而成,因未受污染,所以魚類眾多,較大的姊湖,長約500公尺 ,寬約300公尺 ;較小的妹湖,長約200公尺 ,寬約100公尺 ,因長期淤積,逐漸變成沼地。

進去環湖區之前有一戶人家有養狗,她們來探路前聽說就很兇跑出去,這次大叔可是很英勇的再前面幫我們吸引狗的注意力,讓我們快速進去步道區呢!短短的一圈,卻是舒服,也許也因為陽光比較不見了,這裡又有些樹林,散步、拍照、聊天,回到車道了,準備一路下山去。還是得注意這段石頭路,之後就是控制好自己下山速度了,還好來些逆風幫幫忙,這一路也少車輛,整個下滑感覺還蠻爽的,就在那瞬間我們來到山腳下了,想想這兩次的時間落差,唉~

回程還是進全家便利商店休息一下,可以吹一下冷氣,上個洗手間,我們就準備回宜蘭囉!結束之前可還是要到黑店吃個冰,感覺這樣一趟才完整吧!

來到停車場,收完操,跟其他人員道別,我們也要將車子拆卸進入大白,聽到其他人來報國道五塞車,我們就決定走北宜回台北,還可以欣賞道黃昏的蘭陽平原美裡景觀啊!就這樣搖搖晃晃回到台北,竟然還是覺得累了,不過第一次到宜蘭騎車,心情還是很興奮的呢!雙連埤,大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