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台北小旅行


難得香港友人回來休假,所以週五中午就出門去跟他碰面,順便台北吃吃喝喝,滿足一下他半年來思念家鄉味的心情。

本來想說來去米朗琪喝個下午茶,不過周五的中午時間,雖然排隊隊伍相較週六日是少上許多,不過還是不少組人馬,想想還是算了。又晃進蘑菇,今天看起來好上許多,我們兩就可以安坐下來,那還是來個清淡的餐點,反正在送他搭上火車之前,總是還有時間來杯咖啡的。今天的餐點是豬肉丸子 & 烤雞腿,反正都試試看啊!對我來說這餐點還蠻適合這樣的天氣的,覺得清爽、舒服、沒負擔。

之後為了他想念的栗子燒,我們繼續來去白木屋,又想到中秋節,繼續尋覓了許多糕餅,而看到豆花那興奮感,我真懷疑起香港真是美食之都嗎?我一碗豆花都可以讓他這樣感動,發現有時很簡單的東西才是心裡頭最大的掛念。之後也懶得再移動,也就在微風美食廣場,等會他搭火車也方便,而且對這樣的遊子也有各種食物滿足他的想念了。

週末因為週日有騎車活動,週六也就讓自己簡單些,先看場電影,然後再找間cafe讓自己休息、看書、發呆。今天選擇的是Le Park,其實這地方很接近我們當時的活動範圍,但其實我完全想不起來這裡10多年前我們唸書時代到底是個怎樣的樣貌?不過每次我想要來拜訪的時候剛好都是周日,而且就是單週週日,那是她們的店休,想了許久就一直沒有成行,今天難得週六有閒,來去碰碰運氣,本來也是客滿狀態,剛好有人結帳離開,我也就銜接上。

不吵鬧的環境,我反正一個人躲在那小角落,喝咖啡、吃些點心,繼續那好像永遠看不完的書,反正我是計畫在電影上映前看完該就OK了,一天幾頁幾頁看過,其實也沒那樣辛苦了。因為看到招牌的冰咖啡,讓不喝冰咖啡的我特別點上一杯,我覺得不錯,但點心更棒,蘋果派那酥皮真的烤得很讚,肉桂雖不是我的最愛,卻也讓蘋果香氣顯現,還有一球冰淇淋,感覺更加美好。而一場午後雷陣雨,在這樣的安敬禮看著外面的雨絲,不用擔心被雨淋濕,還好美麗的音樂為伴,讀著作者巴里島的經歷。超級幸福的心情呢!

就這樣一直等到雨停,慢慢散步到Liv,剛好有些朋友到店裡,聊聊天,看看一些配備,有個美麗的午後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