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週日的一天,來去鶯歌陶瓷博物館

又到週五,就發現前一週的債還沒還,今天下午又得出門,沒辦法偷老闆時間慢慢寫,趕緊找個小空檔來寫下上週末的生活日記吧!

周日原本想要上山散步的,不過一大早下雨,想想山上天氣應該更不穩定,就打消這樣的念頭。那要來去哪裡呢?我知道我應該沒有能力一整天呆著,還是得出門曬曬太陽,走走路,好像才有過週末的感覺。本來想說這樣的天氣好像很適合來去金山朱銘美術館看雨、聽雨,腦袋又跑過一個念頭來去鶯歌陶瓷博物館,其實我一直沒有進去過,上次騎車去,只在外頭休息而已。現在台北縣博物館免門票,這樣奇怪天氣好像也適合呆在博物館裡,OK,就這樣決定今天的地點。

陶瓷博物館,在2000年11月26日開館。陶瓷博物館的建築形式以清水模、鋼骨架、透明玻璃穿透內外環境,我喜歡這建築勝過於他的展覽,那整個空間展現,使陶博館的空間產生無限延伸和虛實的變化,至於展覽品的內容,也許我更愛在巷弄間去尋找那一個碗、缽、盤…那種尋寶的樂趣。

博物館以台灣200年來燒窯技術及常民文化建構台灣 陶瓷文化的主體性和展示內容。確實也是讓一般民眾認識整體台灣陶藝文化的好地方。

走累了還可以找張椅子歇息,反正裡頭空間也舒服,看看書轉換心情。在這樣的地方看『一個人的旅行』其實還蠻有FU,只是英文版我還是沒辦法這樣一路看下去,眼睛容易累,會想睡覺。所以還是來去市場找吃的東西,應該可以恢復點活力。

我是那種不太記憶道路的人,總依賴自己的直覺+記憶,所以總會有個短暫連接不好的時刻,但總也是可以達到目的,到阿婆壽司但好像沒有適合我一個人吃的分量,只能簡單吃點東西,我想說反正等會我可以回台北喝下午茶,就沒有那樣沮喪了。

回到台北,本想去磨菇的,但還是滿滿滿,所以就南京西路巷口各家小店逛逛,發現有些店賣的東西還蠻有趣的,有時可以來尋寶呢!一直沒找到自己看上眼的咖啡店,找間看起來不錯的,不過我必須說真不怎麼樣,但反正就是找到一個小角落讓自己身心歇息一下吧!雖然旁邊小女生真得好吵,真是考驗我靜心能力的時候!哈哈!

本來還想說可以騎車出去的,回到家卻是一整個累,當然又給自己發懶的理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