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聖堂密令 La piel del tambor


聖堂密令 La piel del tambor
作者:阿 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原文作者:Arturo Perez-Reverte
譯者:陳 慧瑛
出版社:漫 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2172
裝訂:平裝

出門前就在網路書店看到這書的出版,本來很想就衝動click,只是一時之間好像又沒那樣多的書可以買,乾脆等我回到台灣再買吧!雖然我在機場書店還認真去找了一下,想說有的話就帶出門,在旅途中有個調劑。

上一本的海圖迷蹤沒有之前閱讀那樣的驚豔,不過都有一定水準,而且我已經打定主意將他的作品有中文版的就是全部看完,目前還是繼續等著剩下的另一本書了,聽說今年可以出,希望是不要再食言了,好像得看完心裡頭才可以放下一件心事。

這次的故事地點是在Seville,開始看這個故事不久,對於Santa Cruz,我跟主角都有相同的感覺,根本就是一個迷宮,你甚至會覺得鬼打牆了,怎會繞來繞去又是回到原點了,當初為了找一家餐廳,就在那個區域繞了三次,竟然還是沒找到那個住址,後來就是另外找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渡過晚餐時光,而那一晚我們搭夜間火車往巴塞隆納,在火車站GRACE的小包就被扒手拿走了。他是一個非常迷人的城市,但我們記憶裡的卻是這樣更多的意外。

看著男主角在Santa Cruz尋找小教堂,對那小巷弄的迷惑,看著那些文字,我全然了解那種感覺,不自覺地嘴角自動泛起微笑。雖然我不太確定這間小教堂的確切位置,但對於那書裡描繪的氣氛:柑橘香、中庭的井水、哪份慵懶、蛇街、大教堂、黃金塔、瓜達及維河…一面享受解謎的過程,男女主角的浪漫,更是回到這屬於卡門的城市,再度悠遊一次。

一座十七世紀小教堂,一個日漸沒落的貴族。兩起命案、教宗電腦遭駭客入侵…
這一切是獨立事件OR有怎樣的關聯呢?

反正題材並不是那樣有創意,但我必須說作者書裡描繪的美女都好有魅力,所以雖然是有點八股,卻讓我覺得好好看,即使那本堂老神父,某些點上是很不通人情世故,卻又覺得人可以為了一個理念而堅持,好像也就夠了。女主角的媽媽,那女伯爵真是太可愛了。至於小教堂的命運、駭客是誰?就大家自己去書裡找答案吧! 

除了『擊劍大師』,戰爭畫師目前還是第一名。想著哪女主角的個性美、男主角的深情,還是會讓自己的心被那故事裡的情感牽著走。第二名該是南方女王,對了,在這書裡我忘記他為什麼提到『南方女王』,不過也許那時他就有寫這一本書的想法了,只是台灣版是『南方女王』先出版。那南美風情,毒梟、美女、愛情,雖然很好萊塢,不過也真精彩。第三名該是這本聖堂密令吧!繼續就是法蘭德斯棋盤,再來是大仲馬俱樂部最後該是海圖迷蹤。不過這就只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但絕對是每一本都值得一看。等待『擊劍大師』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