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直潭輕鬆騎


這該是我參加LIV活動一年多來最短的里程數吧!不過對於7月騎完金瓜石車子完全沒動過的我來說,也只能參加這樣的簡單行程吧!本想說這臨時加進來的行程該是幾隻小貓來玩玩,沒想到許多好久不見的老朋友都出現了:強哥、亮君& 凱祥,醫師娘賢伉儷,還有新朋友也來了,對了!還有出門就爆胎的楊咩,另外育瑄也在回娘家之際也參加活動。在新店捷運站集合的時候還是很大的隊伍呢!不過不愧是輕鬆騎,領騎得大叔一席輕裝打扮,秋妙 & JACK也是休閒服裝扮而已,而且她們兩今天是小折+電動車。你就可以想像今天真的是超級輕鬆騎了。

一大早起床不久台北這裡就下起雨來了,六點半雨還沒停,打了電話給大叔確認是否照常,他就跟我說新店沒下雨,所以就戴好安全帽準備出門。還是有點小雨,公館路上還是烏雲密佈,不過我還是從家裡直接騎到捷運站,過新店後其實天氣還好,7:20抵達捷運站,大叔已經在捷運站等大家了。

趁著等早上爆胎的人,先來個熱身吧!今天的距離真的很短,不過新烏路這大家熟悉到不行的路,吼!竟然有人在一開始就走岔了,真的是怕活動結束太早吧!大家配合著演出意外啊!好不容易那幾隻迷路的羊終於找到路回來了,真的是騎上直潭的小徑。

這路上人車都極少,還一整片綠蔭,搭配潭水,沿途上都讓人心情愉悅呢!既然大叔怕太早活動結束,我們可就盡量停下來拍照,很難得騎車一點時間壓力都沒有的日子,換另一種方式騎乘,好像也是另一種樂趣呢!很舒服的路段,騎乘時涼風吹拂,停下來休息反而一下子就覺得熱,竟然催著大叔上路,反正一切都是難得的遇見。

又走了一段,我們就要回頭了,進入直潭社區。秋妙就說這裡很適合來練速度,路又平,人車少,比起河濱更優呢!大叔甚至還帶我們走過那羊腸小徑,一群人牽車走過,小朋友還大呼驚奇呢!最後來到台大實驗農場,還有一片尚未完全枯萎的荷花等我們,不過天空開始烏雲密集,我們好像也該趕緊上路回到活動的解散地點,碧潭橋。

牽車走過碧潭橋,大雨就直直落下,大叔還邀大家一起喝杯咖啡的,不過身體有點小濕,還是趕緊回家吧!快速騎到捷運站,搭上捷運,反正這種雨來的急也去得急,我到公館下車的時候,雨勢已經停了,騎上最後的一公里多回家去。這該是第一次回家後我還有擦車子的一次吧!

Home→新店捷運站→直潭→MRT to 公館站→home
total 27.22km

輕鬆卻也很愉快的騎乘。今天還有一個意外,竟然有人的車子鏈條斷掉,第一次碰到這狀況,還好他家就在新店,只能提前跟我們告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