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湛盧咖啡

早上雖然是輕鬆騎的行程,不過回程遇到下大雨,回到家擦洗完車子,梳洗過後也就簡單吃點東西,看了點資料決定休息一下,下午茶時間再出去補充點能量。

最早搜尋的是溫州街的小咖啡廳,不知怎樣卻發現在新生南路 & 信義路口竟然就有這樣一家咖啡店,散步出門就可以了。所以在我小睡片刻起來後,決定穿越大安森林公園來去喝咖啡了。

走進巷子就看到它了,外面吸菸區倒是滿滿的,就不知道自己今天可否找得到一個位置啦!不過一個人也有個好處,有時候吧台區隨便就可以找到個座位。今天運氣還不錯,就剛好可以有個小桌子,可以讓自己在這裡安靜一小段時間,看書、聽音樂、喝咖啡、吃點心,真棒的午後時光。

原來『湛盧』是把名劍,公元前五世紀,越國名匠歐冶子,在炙熱艱辛的環境下, 鑄造湛盧寶劍。而二零零三年,她們在這裡為追求臻於極致的咖啡工藝,烘焙湛盧咖啡。知道一些典故,好像咖啡就不只是咖啡,還有一種生活的追求呢!

今天選的是台灣曼波,主要是曼巴,還加入其他成分。這裡的特點是:手工濾沖專門店,除現場烘焙咖啡豆之外,並且採用客席一對一沖煮服務。其實還真的蠻新鮮的感覺,讓你先聞聞今天點的咖啡沖泡前的味道,然後再沖煮。點心是巧克力布朗尼,整體感覺還對味的。

很舒服的地方,好像找到一個真正咖啡店的感覺,我在這裏停留的一個多小時裡幾乎都是滿滿的,卻是一點都不吵雜,是我喜歡的地方,咖啡真的很棒,這可以是我假日發呆的好地方。

帶著滿足離開,又在大安森林公園閒坐片刻,看看來往人群,有份愉悅的心情散步回家。好棒的一個星期假日。

2 comments:

Stephen said...

Sorry to know that you ran into the rain before home.

Ruth said...

To:Stephen,
還好啦!解散前下雨了
我就躲進捷運 回到公館站雨也停了啊
所以才淋了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