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好望角自然保護區

午餐時間了,趕緊來去用餐,下午可還要到好望角保護區呢!不過龍蝦大餐再等著我們,吃飯皇帝大,再怎樣都得留些時間好好吃個飯的啦!

等著上主菜的時間,大家先來點麵包,這麵包好吃。大家還很認真的吃了麵包,卻再看到主菜的時候一整個傻住,這是怎樣,這真的是給兩個人吃的嗎?而且還有滿滿一盤的薯條。我除了解決完龍蝦、蝦子,薯條支兩根、魚吃ㄧ口、淡菜有嚐一個、花枝吃ㄧ小圈,其他的根本就是無能為力。真的吃不完,雖然有罪惡感,但真得太大份量了。我因為坐在最裡頭,沒有那擺滿滿桌食物的可怕場景,就得等團員若有傳給我相片,就可以體驗那被食物震驚的景象。後來我們將花枝圈、薯條打包給司機下午可以帶回去。

大家還有點時間就享受一下白色沙灘,看看海鷗餵食秀,得來去好望角囉!

說起好望角第一個想起的是什麼?對我來說第一個想起的人物就是達伽馬,至於在他更早前(1488年)的迪亞士Bartholomeu Dias,他是第一個到達非洲南部自西向東繞過這個尖尖的海岬的人,他也因為碰到暴風雨將這海岬取名為風暴角。但是Dias因為沒有完成到達印度的航程。1497年達伽馬Vasco da Gama繞過好望角完成了尋找東方的任務,于1499年滿載金銀珠寶和綾羅綢緞回到里斯本。葡萄牙國王约翰二世,希望這航線為葡萄牙國運帶來希望,所以他將這個海岬取名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來到這停車位置,以前是另外購票搭纜車上到Cape Point,不過現在是巡迴巴士。而天氣也忽然間從夏天進入冬天。Cape Point是一個伸入海中的懸崖,海拔238米。最高處有一座建於1857年的燈塔。 因為地勢太高,雨天OR雲霧的天氣,過往船隻就無法看清楚容易發生船難,所以在1919年在海拔88米的高度另建了一座新燈塔,而這就燈塔處就成了瞭望台,可以眺望兩洋海水的景觀,甚至就是看到那個海岬都好吧!但天氣實在是太爛了,全然白茫茫的一片,我們甚至在上頭等上好一段時間,雖然偶然可以見到陽光,感覺雲霧快要散去,但其實心裡頭也知道很難。還是得準備下山。

也因為這個情況,原本打算從Cape Point散步到Cape of Good Hope,大家還是決定放棄,直接開著車子過去留個紀念照吧!

好望角地處開普半島的南部。開普半島的地貌極具特色,懸崖、沙灘、珍奇的動植物和海港形成了號稱世界上具有最美麗海岸線的海角。不過也許因為天氣不好的緣故,植物沒興趣慢慢觀察,那些動物也不知道都躲那裡去了。回程我們的司機可是很努力要幫我們找狒狒,平常一大堆在這裡出沒的,今天全然無蹤跡,不過大家還是心情愉快,準備回到市中心了喔!

明天因為是全天自由活動,Heidi還真怕我們不見了,特別央求司機帶我們走過一些開普敦主要景點,一直以我們住宿的飯店為中心,我們看了市政府、博物館、東印度公司的公園、火車站等,就是要讓我們有些方向感。原本以為不會太累,結果還是累到無法到餐廳坐下來慢慢吃ㄧ晚餐,又得買點熱食、水果就解決晚餐了。而且中午那龍蝦大餐份量也真的大到讓我們晚餐怎樣都不敢吃大餐了。明天就慢慢自由探索開普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