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我的愛,說不出口...... Days of Grace


我的愛,說不出口...... Days of Grace
作者:凱 瑟琳.霍爾
原文作者:Catherine Hall
譯者:張 琰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19228
裝訂:平裝

這本書就是被文案吸引過去,又懶得去書局先翻翻,反正剛好要下單買其他的書,順便就一起收了。雖然沒有文案寫得那樣好看,基本上是OK啦!只是以我的速度,這書其實可以去書局看就好了。

對於這樣一輩子愛戀的事我個人來說是不太能理解,不過若像我這樣也就沒有美麗動人的故事了。不過會有這樣深沉的愛戀,也許因為是禁忌的愛情,也許因為Grace過世,一段無法成就的愛,但也許就是有人這樣一生癡戀一個人。只是這樣一輩子揹負一份無法成就的愛,是有點辛苦,還好最後的結局不算太壞,讓自己可以放下,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後,總還是比較好的。

故事的開始是罹患疾病的諾拉一個人生活,沒有親友,不願意就醫,卻發現對街有個懷孕的小女生,跟他一樣這樣獨自一個人。原本對生命早已沒有熱情,卻為了這個小女生 & 那個嬰兒,找到了忙碌的理由。而也在這最後的生命歷程裡,回憶那一段在她腦海裡纏繞一輩子的記憶,勇敢說出自己的秘密,讓自己的心可以真正放下,也讓羅絲從這故事裡找到勇敢向前走的勇氣,過去的就該讓他過去了。

諾拉那樣的悲傷,是有太多罪惡感作祟,但其實有太多不是她可以掌握,時代造就了許多遺憾,只因為她的愛情不為世人所接受,他將所有的事情放到自己身上,因為自己的罪過讓母親被彈砲擊中死亡、GRACE因為墮胎出血過世…本來這樣的故事不小心就一路悲到底,還好他碰到她先生,這樣相扶持的感情,可能不是那樣熾烈的愛,但那樣一起生活40年的情感還是讓人動容。ROSE的出現也讓他生命終點不孤單,該放下的也就放下吧!在闔上書的那瞬間,覺得還是看得到美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