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九五峰散步去


周日的上午,想著每天下午那狂倒的雨勢,騎車就算了,碰到下雨我大概會很想把車子丟掉吧,況且回到家可能還得努力擦車。但一整天待在家裡,怎樣都不是我的風格,無論如何都該出去看點綠,讓自己流些汗吧!來個台北的郊山走走囉!

大部分時間我都直接上陽明山,看心情找個不同步道走上一段,所以對南港、係指那些地方卻非常不熟悉,所以就想給自己認識台北市的機會,決定來去虎山步道。

搭車來到我不熟悉的福德街,發現自己只查了公車下車地點,也沒查說下車後往哪個方向走,大概自由隨便走習慣了,就跟著直覺走上去。不久就看到登山口了,哈哈!是哪麼點小冒險,不過這是台北市啦!找不到等會開口問一定找得到人幫忙的,我也才敢這樣大意。

反正完全沒走過,雖然看起來都是階梯路,不過樹蔭還頗多,該可以忍受才是。前面一段地上標示的是虎山步道的標識,怎走了一會兒變成四獸山步道呢?反正也不在意自己走在哪裡,我只是想走走路,呼吸些不同的空氣,雖然天氣真得很悶熱,前面一段走得都還很順,到後來就感覺自己很虛,一路上都得停腳休息,真是弱到不行,不過倒是清楚看到台北市的景觀,我想這也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就這樣走走停停,來到九五峰,這南港山系裡最高點,其實也只有375公尺高而已,但卻是個不錯的台北市眺望點。

天氣很熱,上頭又沒遮蔭,雖然偶爾有風吹來,我想我還是趕緊下山,回家好好洗個澡吧!不囉唆,不逗留,就這樣沿著來時路回到山腳下,不過還是要喝碗綠豆湯再回家啦!

下次可以再探索其他的路線,可以認識更多的台北市,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