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毀滅天使 Angels of Desturction


毀滅天使 Angels of Desturction
作者:凱 斯.唐納修
原文作者:Keith Donohue
譯者:李 靜宜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6297
裝訂:平裝

聽說是失竊的孩子作者的另一部作品,也因為聽到一大堆的好評對失竊的孩子這書,所以我想我就先買新書來看,畢竟新書的折扣比較好啦!

該怎麼說這本書呢?他是一本好看的書,我喜歡諾拉來到瑪格麗特的生命裡,對我來說他是不是天使一點都不重要,他安慰了一個老人家的心,那生命因為另一個小生命而再度活過來的感覺,就令人覺得溫暖。當然若是之後要失去,是有點殘忍,不過也許他是讓他真正面對女兒當年離家這事實,也許也是重新面對生命的機會,至於能否找回女兒、諾拉能否陪伴她餘生,該不是生命的重點。ㄧ個機會,對自己的人生有個新的開始。另外對於翔恩也有不同的啟發,看到自己的生命缺失,勇敢面對他,會有個重新開始的契機。對於他們來說,諾拉就是個天使,用我的話來說,他是他們生命的貴人。

但至於談到『毀滅天使』這主題,這其實我就不太能理解。我可以理解他女兒當年為了自以為的愛情,跟著男朋友去參加那個『毀滅天使』革命團體,以為自己殺了人,在也不敢回到自己父母身邊,哪團體的意義是什麼?諾拉帶了的訊息是什麼?給活在人間的我們有什麼啟示呢?描述他女兒逃家那段經歷,將一切布局的很神秘,但這真不是我喜歡的部份,在我重讀的過程裡,哪一段對我而言是個荒謬的過程,被我直接跳過去了。

也許對所謂的神祕現象沒有太多感情,某些部分確實不是我的菜,但那樣真實付出的愛與關懷,無論他是人?是天使?看得到那樣的『真心』。這部份還是讓我覺得這故事很美。

3 comments:

Arios said...

你好,你真的是看了很多的书也写了很多的阅读笔记。
对我而言,你的阅读笔记帮助我认识了很多的书籍,我想应该要对你说谢谢的。
有很多书我也很感兴趣,有机会我们还可以互相交流呢。呵呵。

Ruth said...

To;Arios
謝謝您的到訪
我想就是一群愛書人互相交流啦
希望對你有幫助

Arios said...

有,有帮助,帮助的多了。
我现在看《天使游戏》,对巴塞隆纳有点不了解,刚刚好你有拍了一些照片,现在也比较能想象了。
有些时候不太了解的书也能比较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