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試讀》魔奴

千年以前,綠翹與愛奴兩人緊緊相依,卻因為他們的破壞而分離。而在千年以後,綠翹努力地尋找讓愛奴回到人間的秘密,找到玉桂,玉桂說:找到蚩尤的三樣器官,愛奴就可以重返人間。

千年的時光流轉,綠翹化身為女警彭勝男,為了尋找可以讓愛奴重返人間的三樣寶物,面對地是一個宅男、一位相貌堂堂的法師、一個販賣愛情的女子。他們身上有不同的魔物,有其不同的魔力;只是魔力也有其另一面,被魔力所誘惑,吞噬的是使用者的心。

作者用三段來描繪魔物擁有者的背景,對於魔手那一段感覺好像是單純的存在著,但魔眼 & 魔心的部份卻覺得是糾結幾世代的感情,卻來到這裡做個完結,但既然是千年來的糾葛,好像那魔手使用者,該也該他們有所相關,這故事才有整體性吧!難道是我看得太快而忽略了嗎?

對我來說有點趣味的反而是這個傳說:相傳,蚩尤是人間第一個惡魔。我們讀過的歷史是黃帝大戰蚩尤,反正就是這樣一個點,作者可以有這樣的想像空間,來衍生出魔力的來源,是有那麼點趣味。

擁有一個獨特的能力、力量,但如何妥善運用他呢?人性的考驗也在於此,人是否也過於執著於自己所沒有的,卻忘了欣賞自己已經擁有的優勢呢?

我不知道該怎樣定義這本書,有那麼點魔幻、一些巫術、一點點宗教意味,古代、今世交錯著,想寫著人世間的愛慾情仇,卻都好像就少那麼一點點,有那麼點失落,不知道自己看到些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