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4, 2010

青龍瀑布


在梯子吊橋旁也停留不少時間,難得沒太多遊客的日子,我們可以好好享受在這裡的悠閒時光,不過說真的我們這一路走來速度並不快,尷尬的午間時光,而且想像這群老弱婦孺等會上坡還不知道會怎樣呢!還是得繼續上路吧!

走過吊橋,拿起地圖來看,其實青龍瀑布就在不遠處了啦!大家已經快要完成今天的行程了呢!經過往土地公廟的路標,這裡就跳過了,我們還是去青龍瀑布,感受那連日大雨後的磅礡氣勢吧!走過這一大片的岩壁,碰到我們在院子認識的朋友,也讓大家在這裡稍稍歇息,黑皮一直說他等一下要到瀑布底下泡腳,我們就喝口水就再出發了。

距離很短,不過道路非常泥濘,還是得小心注意路面的情況,走了一小段就聽到水聲了,瀑布就在不遠處。而在這路上我們已經可以看到玉福吊橋的身影,等會我們會來到玉福吊橋,就是這趟慢走的終點。

今天的瀑布水量確實還蠻大的,不過沒辦法達成黑皮要到瀑布底下泡腳的願望,畢竟這樣走到瀑布底下真的是太危險了,所以只能用相片記錄這一切,繼續欣賞峽谷風光。然後就該到玉福吊橋,休息、整裝,然後就該回頭了。

一路的下坡,雖然膝蓋承受更多的壓力,不過整體感覺是輕鬆許多的,但有下就有上,感覺上還不是該搭車回停車場的年紀,所以我們慢慢往停車場方向前進了。

過了一段路,稍稍歇息,小偉就跟我說:我的腳有點酸耶!走不動了。我就跟他說:我也是啊,我們休息一下再走就不會那樣累了。然後他爸媽就說等一下到了就可以喝飲料了,他就說那他要喝舒跑,大人們都說:沒問題。就這樣一個彎接著一個彎,他都緊跟在我身後,轉眼間竹林休息站也快到了,而這時也開始下起雨,還好這一次我們大家都將雨傘帶著,在下起大暴雨之前,我們剛好走進休息站。

黑皮為了喝冰冰涼涼的可樂,這裡只有那刨冰的冰,老闆娘給了他裝愛玉冰的碗,黑皮說第一次用碗喝可樂。小偉當然也拿到支持他走到這裡的舒跑,大家擦汗、喝點飲料,將我備包的零食吃光光,最重要的是等雨停啦。大雨中走路確實是危險,況且來到這裡就剩那333階,沒多遠的路程了,安全永遠最重要。

原本以為那333階會讓我們氣喘吁吁,不過其實自己走過發現比想像中容易,轉眼間停車場在望了,我們也很幸運是早一點來到這裡,畢竟現在的能見度該只有10公尺吧!小偉在車上的時候就說,好像來到天堂喔!

本來說要去稍稍擦洗一番的,不過現在的停車場比我們早上到的時候還要熱鬧,還是先離開,我們想到可以回到大鞍山城,總是空間比較大,舒服一些的。回去還剛好碰到院子的管家們來用餐,大家還順便寒喧一番。

大家想說剛吃過零食,這裡的大部分餐廳也都吃過了,就決定回到竹山去找些小吃,畢竟昨天已經探過路了,所以先去嚐看看廟口肉圓,我腦袋裡還記得竹山國中旁有個阿婆臭豆腐,大家又買了些點心,算是簡單的吃個午餐,也該去嘉義高鐵站,搭車回台北囉!我必須說那肉圓 & 臭豆腐以我的感覺來說都普通,沒值得特別進去一嚐。

竹山往嘉義高鐵路上,都有點累了,但想說那一點點路程,總覺得撐一下,往台北路上再小睡一刻,撐著撐著腦袋也不夠靈光,下車還是遺落了帽子在老賊車上,只能下次回台南再去他們家拿了。雖然是風雨中的旅行,卻另有一番味道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