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陶爸戲人生:Fun輕鬆世界大不同


陶爸戲人生:Fun輕鬆世界大不同
作者:陶 傳正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1896
裝訂:平裝

本來說五月份不買書的,那天在忙碌中竟然又逛進網路書店,又不知不覺添了四本書,而陶爸的這本書就是其中之ㄧ。

昨天收到書,最近那些都是大堆頭的書,每天回到家累得像狗一樣,沒看個幾分鐘就想睡覺了,實在不適合看那些磚塊書,還是看陶爸的人生風景,感覺容易些。

買這書完全沒想太多,就只是單純喜歡「陶爸」的人生,看著他有著自己的事業,舞台劇也玩得很高興,演電視劇還可以演到入圍男主角獎,還有廣播,好像還有樂團…最喜歡這樣的人生,也許不是最富最貴的人生,在我看來卻是很精采的人生,那才是享樂人生。

我們總以為陶傳正,真的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只是沒想到原來那事業有那樣大的轉折,接手父親那由盛轉衰,一大堆收不回來的借據,卻得過著日日調頭寸的日子,生活其實也不是我們外人想像中的平順。生活也不是一路都能順你意,但就像他自己說的:凡事放輕鬆!該面對的就面對,之餘就找樂子。

本書是陶爸的第一手分享,從高中被留級、上班天天追錢,到粉墨登場、帶著陶媽四處旅行,都因為陶爸的輕鬆以對,再辛苦、再平常的事,都充滿了幽默風趣, 這不就是人生嗎?。人生其實沒有那麼慘,放輕鬆就對了啦!

很輕鬆的一本書,看看別人,想想自己要什麼,就是這樣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