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那些美好時光


那些美好時光
作者:張 曼娟
出版社:皇 冠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6588
裝訂:平裝

看電影前的等待時間,就來去樓下書局找本簡單的書看看,40分鐘內看不完,所以看完電影後又翻完最後幾頁,跟著作者走過ㄧ段“那些美好時光”。

很容易閱讀的書,卻也是很美的書。那是集結一整年的聯副專欄中,對一個即將成年的,叫做阿靖的少年傾訴。阿靖,也許是作者姪子的那個孩子,也許是多年前的作者,也許是我們自己。也許是傾訴、也許也是聆聽,那個睜著圓亮亮的黑眼睛,一個對所有事情的好奇的年代。

那些溫柔地對我微笑的臉孔;那些深邃抒情的眼眸;那些全心全意的擁抱…

許多永難忘懷的,那些美好時光。


雖然25篇文章談論那美好的時光,但生命從來不會停駐,在你回憶的時候還是繼續走著,生命裡有許多的歡喜悲傷,在你面對現在生命之際,過去那些美好的時光並不會讓你就準備好,但過往那些微笑的臉孔、深情的眼眸、溫暖的擁抱,會讓自己感受到幸福,有更多的力量面對那許多的未知、失落…

生命的每一個片段都是美好的,那都是一個過程,也許感覺是為了和小輩分享走過生命的體驗,但卻也是讓自己去看看走過的生命,淬鍊過生命,讓自己在面對未來更加自在,不一定比較篤定,卻是有個從容的心可以去面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有它的價值,可以帶著微笑面對生命裡的起伏、失落呢!

很甜的一本書,不是作者的生命就比較美好,而是體驗到跟她類似的心情,淬練過的生命就是個美麗寶藏,細細閱讀當然讓人覺得甜美啊!

2 comments:

學習 said...

Love your wonderful writing!

Ruth said...

Hi dear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Hope to share more with all people coming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