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6, 2010

你可以不一樣:嚴長壽和亞都的故事


你可以不一樣:嚴長壽和亞都的故事
作者:吳 錦勳
出版社:天 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5294
裝訂:平裝

看這書是很矛盾的心情,很想一路看下去這亞都30年在台灣扮演的角色,看到怎樣活出不一樣的人生。可是啊!細數這30年的過往,許許多多的困難,但許多人就願意這樣付出,每一個事件都讓人好感動,眼淚完全無法克制,中午午休時刻,雖然準備好面紙,但是在辦公室還是顯得太誇張,更何況是回家路上在公車裡,但我覺得這是對這土地有強烈愛的人才可以這樣無怨無悔地付出。

談到亞都麗緻飯店,我們就是會想起總裁嚴長壽。看了這本書,雖然很感動他的付出,一直想為台灣做些什麼,不自我設限,沒有因為外交困境,就讓自己的夢凋零,真的,他一再向我們證明:你可以不一樣。但我也必須說,亞都的董事長,那份無私、尊重專業,雖然他們不是在前線衝鋒陷陣,但後面那個支持力量,也是讓人感佩。他們的態度是:亞都把嚴長壽捐給台灣 嚴長壽把台灣推向世界!

我們時常都自我設限,總覺得人生充滿困難,總給自己好多理由,因為怎樣,所以我沒辦法走出去;因為沒有錢,所以我不能….…。要理由當然可以找出一籮筐,但必須思考的是:這是你的人生,一個不能回頭的路,你希望這輩子活得怎樣呢?當然有人一出生就有好的家世背景,但這一切不一定是幸福人生的保證,而你沒有,也不代表你的夢就得放在角落。在這本書中,嚴長壽以自己的一生證明了,做為一個人,不必然要有很高的學歷、富有的財富、傲人的家世背景,依然可以為台灣這個社會,做出許多條件更好的人也未必做得到的付出。他也同時證明了,一家公司不必最會賺錢,依然可以與社會緊密結合。

而亞都一直在台灣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他也不是最賺錢的飯店,但也是看你看你生命裡重要的點是什麼?即使不是最賺錢、最豪華的旅館,仍可以在社會責任上扮演角色。我相信哪些一起走過30年歲月的人,會覺得自己生命何其幸運可以這樣扮演過某個角色,因為我們可能不夠勇敢,不敢這樣帶頭衝鋒陷陣,去能夠跟隨嚴長壽先生的夢想,去替國家做一件事,這樣的人生回想起來都覺得超級讚的。

要向嚴長壽先生這樣一直做,確實得有超凡的毅力,也有那無窮盡的『愛』讓他永遠難以放手。我其實也經常思考著我可以做些什麼?對著政策又有好多好多的無奈,但總有可以貢獻的地方。也許我們就是回頭看看自己的心,看看我們自己的生命價值是什麼,尋找出自己可以做的事,也許沒這樣轟轟烈烈,但還是你自己的獨特人生! 

嚴總裁與亞都精神 看見台灣無限可能
一段化不可能為可能的人生
一種讓生命天寬地闊的器度
一 部感動台灣的領導學

很感動的一本書,我們也許不夠強,外交也許一路受挫,政治人物真讓人感冒,但這裡有許多善良的人民,有許多人默默奉獻,我們不該讓這些不好來限制自己,不要只看到自己地方的壞,以為外面就是天堂?我相信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也許不在現實環境,但你的心可以享受天堂。

1 comment:

天下文化邀請您 said...

親愛的Ruth您好:

在這本書中,嚴長壽以自己的一生證明了,做為一個人,不必然要有很高的學歷、富有的財富、傲人的家世背景,依然可以為台灣這個社會,做出許多條件更好的人也未必做得到的付出。他也同時證明了,一家公司不必最會賺錢,依然可以與社會緊密結合。
.
現在,我們邀請您分享您的故事, 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向上的力量!

徵選辦法:
歡迎您透過影音、圖像、留言文字,於活動專區、部落格、Facebook發表分享你們的感動生命故事,200字以上就有機會獲得與『與嚴總裁有約:不一樣的下午茶』機會。詳細活動辦法與獎勵方式參見活動網站: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bp005/active/index.asp

歡迎您與大家一起分享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