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5, 2010

台北散步,菁山小鎮~冷水坑


星期日的早晨醒來,還在跟朋友聊天之際,腦袋一直想著今天該上哪裡走走呢?去新埔火車站,那個離海最近的火車站?來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順便繼續宜蘭找美食?苗栗泰安泡湯去?腦袋裡走過許多地方,決定留在台北簡單散步就好,而我好像很久沒上陽明山了,就來去陽明山了。

天氣很熱,許多的路線並不適合這樣炎熱的天氣,其實我也小懶,沒那樣想要走路,只是心理上覺得沒出門走走有些對不起自己,所以平衡一下,還是走這一調幾乎都有樹蔭的路線吧!

其實是因為肚子餓才決定出門的,買了早餐,來到劍潭捷運站,假日永遠都是排隊的狀態,選了一條比較短的隊伍,其實我是猜想那是排小15的路線,但我一個人我根本不介意是哪一號公車將我帶到哪裡去?可是啊!當別人問我排的隊伍是小15公車嗎?我必須很誠實說:我不知道。但就是有人無法理解。Anyway,還好首都客運的工作人員在附近,解了他們的疑惑。

雖然這上山路線早已不知走過多少遍,耳裡聽著自己MP3裡的音樂,看著逐漸爬升享受到那一整片綠,嘴角還是會不自主微笑,有著這一片山林,那是生活在台北的幸福啊!

菁山小鎮開始往絹絲瀑布前進,前面路段非常平緩,而且就是沿著水圳的步道,非常清涼的感覺。雖然路線很熟悉,卻可以在不同的季節去發現不同花的身影,而且每次出門總會碰到不同的人,去感受一些跟平常在都市裡不一樣的人際互動關係,也會覺得有新的心情呢!即使就是個簡單的道早安,在這裡就是會有人回應,那才是人與人之間相處該有的互動,不過現在好像都得在山裡OR鄉下大家才不會有提防心態。

每次看到沿途的綠+美麗的水,還是有種幸福的感覺。有時就是來到這裡找幸福,讓自己的心情refresh。今天在過了絹絲瀑布後,跟著一樣走這段步道的人聊了起來,談著生活裡一些瑣事,分享一些對事情的看法,腳程也差不多,只是多一個伴走這一段路,又是生活裡一點點小不同。

來到冷水坑,還沒決定要繼續尋找另一段路散步一番,OR回台北去,不過反正都先歇息一下,發個小呆,看點雜誌,享受一些被山環繞的感覺。吃了小點心,發個呆後,想下山去吃午餐了,所以也就結束今天的散步,回台北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