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兜風之旅


假日回到台南,原本擔心下雨不好上山,腦袋裡一直想著那來去橋頭?鳳山?不過後來還是決定開車上梅山,感受一下162甲縣道,「36彎」之美。

車子開出門才決定往北走,而且我就直接上國一,忽然間腦袋裡一直在想那到底該怎樣接到梅山去啊?不過自己一個人,下高速公路實再看著辦吧!

本來想一路來到若蘭山莊的,不過在看到那位於第27至28彎處的無隱山居招牌,我就停下來了,即使他們下午才營業。都沒有人,自己找地方停好車,沒咖啡喝,所以就這裡散散步,看看這蜿蜒公路的美。本來還想繼續上去,可以回頭看「36彎」,不過一個人走在這自己不熟悉的道路上,心裡頭還是有點小緊張,最近意外消息太多了,我想我還是回到平地上比較踏實。而且已經快中午了,看起來這裡沒有我熟悉用餐地點,想要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吃個午餐、喝杯咖啡。

回程從國道3離開,看到白河就下去了,一路回憶自己走319時在白河是否有找到什麼好的用餐地點呢?腦袋裡好像沒有資訊,想說要不然回到新營,決定去之前過年聚餐的地點吃個簡餐,不過在路程間,看到烏樹林的指標,又轉進去想要喝杯咖啡,不過只有冰棒可以吃了。當然順便去看看蘭花,畢竟這是台南縣這幾年努力發展的產業。

原本是要去『五角船板』找東西吃的,後來想到隔壁有間還不錯的簡餐店,所以在停車時臨時改變主意,這也是因為319活動而認識的店,老闆、老闆娘也認真經營在地情感,在這裡用餐的時間觀察來店客人,大家似乎都很熟識。

用過餐後,時間還早,不想走高速公路回去,想說該可以去台灣詩路走走,之前是Grace帶我來的,這次自己摸索著但也不難找到,不過發現現在好像更繁華了些,這個社區有一些新房子在蓋,而且台灣詩路好像也多了喝茶的地方。這『詩路』還是很美,那『美人路』也是一整個清幽,在這裡休息,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

循著19省道回家,結束週六的漫遊。

2 comments:

olivia said...

這樣遊,真是舒服,沒有特定的目的地,所以到處都是目的地。

Ruth said...

to:olivia,

沒錯 也是一個才可以的自由
多些人 總不好說要回頭就回頭
而且原本前一秒我還想說去那裡 卻在看到某個地點時立刻轉了念頭
但這樣的一天感覺還蠻棒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