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愛 找麻煩,It's Complicated


這週末有許多新片上映,至少有三部片覺得自己應該去看,不過週五的夜晚覺得不該去面對太悲慘的故事,對『珍愛人生』& 『龍紋身的女孩』我想還是不夠適合周五美麗的夜晚,當然就選擇Meryl Streep 的新片,我覺得他的喜劇片更讓我驚豔,該是個可以解壓的電影。

故事敘述一位餐廳老闆珍妮,3個孩子的媽,結婚20年卻因為前夫傑克而以離婚收場,雖然感情空窗已久,但她生活充實,事業也很順利,最小的小孩以離家去上大學了,所以開始進行夢想的房子裝修計劃,也因為這個計劃認識了單身的室內設計師-亞當,讓她的感情世界開始有了新的發展可能。

她與離婚10年的前夫傑克始終保持還不錯的關係。因為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他們倆竟一時天雷勾動地火,讓兩人關係變得複雜起來。曾經因為第三者介入結束一段婚姻關係,沒想到自己竟然成為別人的第三者,而且還是前夫婚姻關係裡的第三者。我想這樣的主題也不是要我們理性去分析這一切對與錯,我會覺得好萊塢這樣的電影主題就是看演員展現,讓你看他們演出過程展現的效果。我必須說Meryl Streep 真的是不簡單的演員,以前總覺得她就是厲害,任何劇情片在她身上總可以表現得很棒,但沒想到面對喜劇片,她也可以這樣輕鬆面對。當了一輩子所謂的『好女人』角色,總覺得介入別人婚姻就是個『壞女人』,那種跟自己認知裡的衝突,讓她生活變的混亂,看著她那有點歇斯底里,真是有趣極了。但那畢竟是短暫的激情,要探討你是否可以接受前夫的追求這樣的議題,就顯得太複雜,況且每一段感情的狀況都不同,雙方當事者那曾經婚姻過程裡的點滴也不是旁人可以置喙,還是當做戲劇欣賞就好了。而對於她的選擇,那也就是給個故事結局,結局後還有更長遠的人生要走呢!

對我而言當就當做喜劇片來看,笑過、享受那就是電影最大的價值了,那裡面太複雜的感情問題,我一直都覺得每個人都可以說出一套,但沒有一套可以套入每一對情侶裡,當事者永遠都得自己去面對問題。很適合週末的休閒,讓自己放鬆,進入別人故事裡走上一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