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我孩子們的爸爸,The Father of My Children




週五半夜回到台北,周六原本該去騎車,但真的是太累了,決定來去看電影就好,而且天氣沒有預期的好,似乎也不適合上山走路。

替他們兩個帶了早餐過去,查詢這週有什麼電影可以看,決定來去光點看電影,很近,兩個人可以散步出門就好了。來到光點的時候,還沒開門,很難得看到光點台北這樣安靜的氛圍,趁機會享受一下這份寧靜 & 美麗。

該片劇情是根據法國知名獨立製片家安貝巴勒桑 (Humbert Balsan)的真實人生改編,描述一名才氣縱橫的電影製片人貴格瓦,和他妻子與三個女兒之間,因為現實壓力,聚少離多卻濃郁動人的親情,卻也側寫了電影人之於夢想的堅持與對現實的無奈感。

現在真不愧是八卦的時代,介紹影片得牽扯八卦,介紹導演得說他是阿薩亞斯未婚妻執導,只因為他跟張曼玉有過一段婚約。說真的這真是夠了。

第一次看到主角就這樣在過半場就掛了,在那槍聲響起之際,我以為還會有個轉折,但沒想到導演就是要我們面對真實的人生。面對人生許多角色,製片家、資金籌措者、父親、丈夫等角色,他努力將每個角色扮演成功,卻也面對許多衝突,就在那關卡走不過的時候,他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但面對自己深愛的父親、丈夫死亡的事實,卻想著在他決定結束自己生命那時刻,他有想到他們的愛嗎?讓他們懷疑起父親的愛,母親得面對丈夫留下的龐大債務,跟丈夫夢想間的那份衝突得去處理,也得安撫三個女兒的情緒,讓他們知道父親選擇離開不是不愛他們,也許就是那個關卡走不過去罷了,曾經陪伴他們的那份愛都是真實存在著,只是自己的落漠、心傷卻是得先放下。也許有更多她曾經有的愛支持她去走過這樣的悲傷時刻吧!

我喜歡那三個女兒的角色,大的已經可以看到未來萬種風情的美,兩個小女孩,好像隨便打扮就很有味道,最小的那份天真,真讓人好想抱著她,好好寵愛她呢!

其實是有那樣一份悲傷的電影,面對這樣至親離開人世,真得是很大的傷,會懷疑那曾經在你身邊的愛是否是真實存在過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