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5, 2010

璀璨情詩Bright Star


璀璨情詩Bright Star

故事的主題是英國詩人濟慈和他的謬思女神芬妮布朗之間的愛情。約翰•濟慈John Keats (1795-1821),短短25年的生命,他以為自己毫無成就,卻在身後成為浪漫詩派的代表。

時代背景是1818年的倫敦,23歲的詩人濟慈與芬妮比鄰而居,因為面對濟慈弟弟病情表現的同理心,將兩個不同世界的兩人拉近,雖然有許多不同,卻讓愛苗茲生。

他以璀璨繁星比喻芬妮的美麗,不僅為她寫下無數感人至深的情詩,更帶她領略文學的浩瀚與 愛情的美好,繾綣難捨的濃烈深情在這一對愛侶間迅速蔓延,在這段期間內芬妮成為濟慈創作的謬思,以他們兩人的愛情創作出許多感人的作品,但現實壓力與突然侵襲濟慈的病魔,卻帶給這對戀人重重的考驗,最後敵不過命運的折磨,就這樣天人永隔...。不過我們後世卻看到濟慈留下來燦爛美麗的詩篇,雖然這樣用生命寫下的詩篇讓人有無限感慨,卻是釋放剎那永恆的璀璨光芒。

故事很感人。尤其是不能相守的感情又特別賺人熱淚。純粹欣賞這一段愛情故事是ok的,但卻沒看到導演『珍康萍』有任何特別表現之處,就只是流暢的小品。

一直對英文詩沒有那樣大的興趣,多了一個語言的隔閡,加上我們對英式英文更不熟悉,但這是提醒我也許可以找機會認識濟慈的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