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迷霧之子二部曲:昇華之井


迷霧之子二部曲:昇華之井 Mistborn: The Well of Ascension
作者:布 蘭登.山德森
原文作者:Brandon Sanderson
譯者:段 宗忱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12999
裝訂:平裝

迷霧之子,最後帝國認識作者,又讓我得追這一系列書籍,中間空檔時間又看了作者的另一本書:諸神之城:伊嵐翠,這一系列因為早就寫完了,出版的日期也拉得比較近,相對其他書籍的等待,感覺很快就看到第二集的出版了。出差前去書局將他帶回家,原本想說在出差期間清完那4本雜誌後有時間該可以進去迷霧之子的世界裡,不過到我上飛機準備回家,他還是躺在我的行李箱,一直到回到台灣才有時間開始閱讀。

紋和凱西爾集團成員們殺死了不死的統御主,成功解放被殘暴統治千年的國度,一個夢想的實現,卻也是面對殘忍現實的開始。所有的挑戰才要開始呢!

記得在上一本書,看到凱西爾被殺死,我好生氣好想從此再也不看這本書了,但我是得給作者一個機會〈心中的OS是:這故事這樣精采,雖然我很喜歡凱西爾,自己錯過該會覺得很可惜吧!〉,看他怎樣去建構這百廢待舉的新國度?而紋這個迷霧之子,有可以怎樣去發掘她自己不知道的力量?至於紋和伊藍德的愛情,我沒有多大的期待,無法感受到那種寫出來的深刻,不過這段感情該是點綴,不影響那整個迷霧之子的能力。

當初是街頭盜賊的紋,如今已成為倖存者的繼承人,她承接了人民對凱西爾的崇拜,給予人民希望。而原被視為無能貴族的依藍德,成為了帝國中央統御區之王。而那群參與革命的成員們,遵從凱西爾的指示,在這一片灰燼綿延不絕、諸事紛擾不斷的帝國裡,試圖建立起新秩序。但是內憂尚未消除,外患接踵而至,克羅司怪物的恐怖軍隊、粗野蠻橫的塞特大軍,以及老謀深算的泛圖爾之王,面對這種種挑戰,這些人該要怎麼處理危機呢?當一切是那樣不可知之際,「昇華之井」的古老傳說又被挑了出來,她會是他們的救贖力量嗎?

凱西爾的精神還是無所不在,整個聯繫的力量還是在於他,雖然紋也逐漸展現她的能力,她也逐漸去接受她人生的使命,不僅是保護自己心愛的人,還有那群讓她第一次願意相信、信任的人,當然還有那群追隨他、相信她的人民。一路尋找是否有更多的秘密,是否有更強力量的金屬,而他們將帶領這群人到那一個地方呢?對第三集有更多的期待,所有的問題都可以找到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