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完美嫌犯 One shot


完美嫌犯 One shot
作者:李 查德
原文作者:LEE CHILD
譯者:彭 臨桂
出版社:皇 冠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6335
裝訂:平裝

雙面敵人裡認識了李奇,偶爾想要純粹休閒的時候,這一系列以李奇為主角的書籍,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早上柵湖線又出狀況了,上班時間,絕對的人潮洶湧,即使轉搭公車都是一整個災難,反正及也沒多意義,我就在公車站牌下將最後那100頁看完,差不多捷運也恢復了,可以上班去囉!

這本書裡的李奇已經離開軍隊了,是『流浪者李奇』,居無定所的李奇,別人不易找到的李奇。一日,在下班尖峰時刻,六發子彈,五名死者的狙擊屠殺事件,頓時讓整座城市陷入了恐慌。

但警方卻在六個小時內就破了案,簡直就是個神奇。一切的證據險的過分完美,但,嫌犯卻宣稱警方抓錯了人,然後他只說了一句話:替我找傑克.李奇來。

當然這也就是另一個李奇傳奇,他介入了這個案件,在這過分完美的破案過程中嗅到了那一絲不對勁,這也太完美了吧!而且因為有人刻意的阻撓,似乎就不願意他介入,更讓他覺得是有問題喔!所以他留下來,從有限的線索裡不斷尋找問題的答案,當然就是李奇的精采演出啦!

雖然我該不會將這整個系列全部收藏,不過也許一陣子就會想看看李奇那不按牌理出牌的人生,一場以文字展現的動作片,說真的會是周末很大的享受。男主角還真的是很迷人,雖然遊戲人生、雖然帶了點邪氣,但他真是聰明,閱讀的過程看他不斷剖析那些事理,過癮極了。

看這系列的書籍,我想我早就拋棄掉去想太多故事結構,寫作手法的問題,就像自己有時不想動腦筋的時候,很純然去看場有點芭樂的電影,那需要時時刻刻都得有意義才行,就是很單純閱讀的樂趣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