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情人節快樂,Valentine’s Day


過年混很大,年初一後就一路決定混到最後,還是得補上一些作業,不然工作上趕進度,難道部落格也要趕進度啊!

昨晚回到台北,雨勢看起來不小,準備了早餐麵包 & 水果,想說今天天氣太糟就不出門了,不過早上醒來感覺雨停了,在床上將一本書看完,想想來看場電影當做消遣吧!許多的大片大概從下週開始上映,還算過年期間,給自己一個輕鬆的影片吧!

這電影匯聚許許多多知名的帥哥美女明星,有那麼一點像先前英國片『愛是你,愛是我』那種味道。不過這就是應景片,用這些大卡司,交錯糾葛的七條故事線,述說一群人在洛杉磯情人節當天所發生的浪漫趣事,反正就是情人節影片啦!說是可以了解愛情真諦,我想當做娛樂比較實在,愛情絕對不是在別人故事裡可以找到規範、準則的,無論是說該選擇你最好的朋友當你人生伴侶,抑或是接受你伴侶本來的面貌,還是該隱瞞那些曾經過往…每一對愛侶之間都有他們彼此相處之道,某一對神仙眷屬的相處模式也無法複製在你們之間。許許多多的理論,都只是參考,兩個人想怎樣去經營感情關係,只有相處的那兩個人才是關鍵,其他人的論調,他們都不是當事者,說太多其實也沒多大意義。

所以根本也不想去分析這七段關係裡想要展現的愛情看法,純然去看電影展現各個年齡層面對愛情的那份心情,還有劇中帥哥美女令人賞心悅目。茱莉亞羅勃玆和布萊德利古柏這一段雖然不是個典型的情愛,但卻覺得這段感情表現很不錯,雖然後來發現他們之間沒有發展的可能,但這樣的偶遇,在那樣密閉空間裡,想要逃卻也很難逃避,只好面對自己的心情,而且我覺得茱莉亞羅勃玆那笑容還是很有魅力,布萊德利古柏也是個有型的帥哥,雖是為了搭配那出櫃的足球明星角色,好像是為了將各式各樣的感情關係放進這電影,但我總覺得也沒那樣必要。線放太多,但銜接上卻是沒那樣順暢,顯得有些雜亂,有點可惜可以表現更好的一部喜劇片,有時真得捨,也許簡單中更見美麗呢!

不過就是過節影片,也不用想太多啦!

1 comment:

olivia said...

雖然有俊男美女.....但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