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飄洋過海愛上你》Bride Flight




看到說這電影紐西蘭美景盡收眼底,所以我就去看這電影了。畢竟當時在那裡住了三個多月,雖然沒有說全部走透透,但也幾乎在所有地方留下足跡,那裡有那麼一點遠方的家的感覺,也許就是為了看風景,也許是尋找多年前的記憶,而且似乎不是英語片,我就是喜歡去聽一些我完全不懂的語言的電影啦!

聽說這故事靈感來自1953年10月從倫敦到基督城的航空競賽中,一架載著40名移民的荷航班機,機上大多是去紐西蘭找未婚夫的準新娘,因此當時的國際媒體給班機取了個綽號:「新娘航班」。這也是這電影英文片名的由來。

一段航程,牽繫著四個人幾乎一生的情緣。Ada & Frank互有好感卻礙於已有婚約而分開;Esther意外懷了法蘭克的骨肉;Marjorie領養了Esther的小孩。艾達曾經有機會跟法蘭克重新開始一段屬於他們的生活,但還是被自己的宗教信仰所限制,怕自己的作為帶來噩運給身邊她所愛的人,她選擇回到那個跟自己不同步調的先生身邊。那是1950年代,大家都在挑戰社會觀點。Esther選擇當個落跑新娘,勇敢追逐自己的夢,只是面對自己親身兒子,有時也難以放下。Marjorie雖然過得美滿的家庭生活,卻一直擔心Esther會帶走小孩。Ada曾經情奔Frank,確還是抵不過壓力。再聚首雖已是Frank的葬禮,人生到此,到底那時的決定是對是錯,好像也不須要再去介意了。

生命本來就是一個難題,每次選擇就帶領你到另一個方向,沒人知道做另一個選擇是否就會更好,畢竟沒有辦法重來重試。欣賞自己走過的一切,無愧於心,就是最美麗的人生風景。

感情上的牽絆就是一個戲劇,對於那些狀闊風景,那些美麗的葡萄園,基督城的樣貌,真得有回到許久前自己在基督城停留的感覺,好像轉個彎就知道那轉角有些什麼的熟悉感受。

2 comments:

olivia said...

人物美嗎?.....這是我看愛情片的基本要求.......

Ruth said...

to:olivia
美 絕對是帥哥美女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