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四平小館的酸菜白肉鍋


這一陣子流行吃酸菜白肉鍋,也許是今年天氣特別的怪,就會想要來個熱騰騰的火鍋,尤其酸菜白肉那酸味好像特別過癮。約了周日去吃火鍋,雖是台北難得的好天氣,不過還是很過癮。

週日早上悠閒在家裡發呆、看書,有人去當女傭努力打掃屋子,另一個還在趕工中。本來還有一位朋友要從高雄上來,不過臨時家裡有事趕不上我們的午餐聚會,另一個人去趕高雄的演唱會,6人的餐敘就剩我們基本班底4人。

這次選的地點是四平小館,雖然離我母校不遠,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用餐耶!看了菜單許久,最後就決定來個四人的套餐組合,簡單不傷腦筋。

酸菜白肉鍋放入炸丸子、蝦子、粉條、魚丸、螃蟹、文蛤、青蚵、凍豆腐,熱呼呼吃下,雖然在這樣美麗晴朗天氣裡,那幸福的感覺被稀釋,不過湯頭喝起來還是讓我覺得舒服。燻雞絲,有著清爽的口感;脆皮肥腸,外酥內軟的肥腸加上蒜段,在沾點甜麵醬,很特別的作法。像莎拉的松柏長青,有花生、高麗菜絲、蔥絲、小黃瓜,有個吃草的感覺。五味章魚,雖然是很容易吃到的料理,不過口感真得不錯。最後來個蘿蔔絲餡餅做ending,這餡餅真得很不錯,尤其剛烤出來熱熱的吃,就是幸福啦!

四個人還是把一桌菜全部吃光光,還好是中午,還有機會消耗掉。原本網路上說是不用服務費,不過目前都得加一成服務費,四人吃$2535,是不便宜,不過大家真得吃得很愉快。一路上都聽到別人談起台電的酸菜白肉鍋,好像我們得找個時間向這號稱台北市第一名的酸菜白肉鍋朝聖一次吧!

回到家後我還騎著我的腳踏車來到碧潭,算是消耗部分熱量,不然這樣不斷累積,到過完年會是一個怎樣的情形啊!其實本來到碧潭還想說來客冰淇淋,享受陽光灑落的感覺,還好湖邊餐廳到處擠滿人,讓自己少吸收一些熱量。所以散步一會,沿著河濱騎回家去。

2 comments:

nightspirit622 said...

因為家父在台電工作的關係吃過好幾回酸菜白肉鍋,老實說那邊是吃俗又大碗的,雖然是算人頭吃到飽,但肉片新鮮度跟酸菜口味都算不錯,不過就還不到精緻美食的程度... 抱持著吃粗飽的心情去會覺得比較超值

Ruth said...

To:NightSpirit
我也聽說過台電的酸菜白肉鍋
也許沒有很精緻 但我想冬天吃火鍋還是很過癮 口味該也很多人稱讚啊

這裡有些點心還不錯 有點餐廳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