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姐妹掏年初六於瑪薩拉印度餐廳


認識快25年了,這幾年大家忙著家庭、工作,一群人一起趴趴走的機會變少了,但至少在每年的春節期間總是得早早預約大家碰面的時間,雖也許就是一個餐點時間,但大家總是可以隨便談天說地,當然也看著這些小朋友的變化啦!

過年前很早就開始敲時間,就這樣你來我往,好不容易達成年初六,忽然間有人竟然要上班,然後也就瞬間大家就沒下文了。我必須坦承今年我很懶,完全不想去做成結論,看最後怎樣發展吧。沒想到阿美再回台北婆家前就發了個簡訊通知大家年初六上午11點,只是11點在哪裡啊?吼!所以在年初四我只好跟他確認最近台南有那些好吃的餐廳,趕緊尋找資料去。結果這對夫妻連店名都說錯,還好google大神真是神,打上五妃街 & 印度餐廳,資料就跑出來了,趕緊訂了位置,然後發簡訊給所有人。

當初訂位時是餐廳休息時間,接電話的該是廚師吧!他不懂中文,我看到網站上是寫11點開始,跟他訂了11點10人的桌位,結果他跟我說11:20,想說這些人要帶小孩該是會晚一點,無所謂啦!沒想到當天我準時到達時,看到招牌是寫11:30開始營業。吼!害我還在店門口等了一下下,因為下雨天,我也不想去外面散步了。

因為就阿美夫妻來過,完全不知道所謂套餐的分量,後來發現份量其實並不多,不過倒是讓我們有機會單點許多不同的餐點,就這樣一直隨便嘗試。對我而言,烤餅是我最喜歡的印度料理,咖哩本身倒是不會到一直想念的地步,而這裡的各式烤餅都很讚,小朋友沒有預期的喜歡,不過他們喜歡那背面更酥脆的部份。因為是長米,對被台灣米養壞的我來說,那真不是我的菜。奶茶本身OK,但對不習慣香料的人來說,就會覺得有些怪味道。芒果優格我個人覺得OK,那甜品我沒去試,不過看其他人的表情感覺該也不是我們的菜。

價位上不算便宜,不過道真是很有印度風味,連播放的影片都很寶來塢。今天的小狀況是這幾個小朋友竟然不愛咖哩,對我超極愛的甩餅、烤餅興致也不是那樣高,不過那就是留給他們爸媽煩惱了。

一群人每年固定戲碼,談論著今年該出去哪裡,對啦!通常也沒結論,這次提出來的去住宿竹山的”天空的院子”,可以順便去爬天梯。國外地點當然就因應店裡的圖片擺設,讓我們想要去印度啦!我想還是去下龍灣 OR再去一趟Bali住宿Villa可能比較容易成行吧!

2 comments:

olivia said...

印度餐不難吃,應該說我還蠻喜歡的,可是受不了吃完,那味道會留在嘴裡一整天。

Ruth said...

to:olivia
我也喜歡印度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