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大年初一八美於『毛毛園』互道新年恭喜


年初一聚會是我們這幾年的傳統,本來就只有我、Grace、Fen & Mei等人,有時候熊熊會加入。今年熊人去大陸旅行,所以我們四人就決定那就在嘉義碰面吧!反正我一路北上接他們。不過上週在台北喝下午茶,大夥竟然都說要加入聚會,臨時要找聚會地點也不容易,所以還是維持最早的決議,在嘉義碰面,也許對高屏地區的稍不方便,但大家似乎也覺得難得碰面想排除萬難參加,加上玉萍情義相挺,就這樣早上從台北搭高鐵來跟我們碰面,這真是這幾年來最多人參加的一次。

鳳山的搭火車到嘉義火車站,地主去接她;屏東搭高鐵 & 台北搭高鐵下來的,就由麥寮的去等;我先去白河接Mei再轉到菁寮教會等去做過年禮拜的Grace,然後三組人馬就在餐廳直接會合。

今天一路上車輛都比平常多上很多,來到嘉義市少了FEN的帶路,我們又多繞了一小圈,加上嘉義市區塞車,我們就是三組人馬裡最晚到達的。八個人到齊,很特別的一次年初一聚會感受,今天又是情人節,人還沒坐下就感受到這群老同學的熱情,我們桌上都有一顆大蘋果,有人帶來牛舌餅、牛軋糖〈無論是台北糖村 or台中的米提爾〉就是一整個年味十足。

這次聚會著重在於大伙碰面聊天,對於餐廳就是適合聊天就可以了,不過今天的餐廳基本上是走地中海風格,還算個舒服的地點。餐點上稱不上美味,但也還有基本盤,大家看著每個人的餐點,年記大了,就說這些都是高熱量的東西喔!不過我隨口說著:過年啊!不要想太多,減肥是過完年後的事啦!20 歲不到認識這一群人,而這一路陪伴著我走過多少歡喜悲傷,生命裡過半的歲月都有這群姐妹的痕跡,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有這樣一群相知相挺的好友,一起分享生命的點點滴滴。

笑鬧間渡過這樣的午後時光,台北的得趕回家,玉萍真的是情義相挺,也是高鐵『一日生活圈』的最佳見證!

送走搭高鐵的人馬,我們這一車的人先去福義軒看看過年休假狀況,今天當然沒營業,所以少了蛋捲讓自己肥胖的東西。又來到後壁的冰糖醬鴨,然後才送美娟回家,淑玲領回佳德的鳳梨酥,送淑玲到後壁,慧芬到新營火車站,我才開車回家。

明年希望還有這樣一群人,讓這樣的相聚成為個傳統,每年至少有個時間可以分享生活點滴…美麗的年假、美麗的情人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