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海圖迷蹤 La carta esferica


海圖迷蹤 La carta esferica
作者: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原文作者:Arturo Perez-Reverte
譯者:葉淑吟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58956
裝訂:平裝

雖然新書一本一本出,不過心裡頭還是惦記著還有作者其他三本書的中文版,上次聽到的消息是12月要出版這本書,我記得在元月初還上網找了出版資訊,不過仍是沒發現,反正似乎也只能隨緣了。週日閒逛到誠品,竟然就在入口處就看到這本書,超級興奮的,所以買完書就迫不及待回家啃這本書了。

故事還是很棒,不過我想若是第一部就看這書感覺會覺得更好。我有點被養壞了,你會一直拿作者其他書籍來比較,雖然我還是非常讚歎作者運用海洋知識在這故事中,而且我超極喜愛航海故事的,可以就感覺角色上不是那樣讓我喜歡到不行。

戰爭畫師裡女主角的個性美、男主角的深情,一份讓人想起故事裡的情節還會心被揪著的感覺,也許是這幾本書中我最喜歡的。南方女王那南美風情,女主角角色真是太鮮明了,讓你有種很特殊的閱讀享受。大仲馬俱樂部那許多古典文學知識的融合,很強烈對比的男女主角,不過太多書籍知識包含其中,雖然這是我讀作者所有中文版書籍裡最難進入的,但就是一個讚歎,也感嘆自己知道的太少,書也讀得太少了。法蘭德斯棋盤我喜歡女主角,因為閱讀這本書也一直想去學西洋棋,不過到今天還沒真正付諸實現。

海事知識 + 宮廷陰謀 + 尋寶冒險,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海事知識這部份。海洋真的是很深澳的地方,一直以來對海洋有莫名的喜歡,好喜歡搭船旅行,不過大自然真是令人又愛又怕,愛那份狀闊,卻又怕隨時被吞噬的危險。而且我好喜歡他們深愛海洋的態度,做好所有準備,面對各種危機的處理,但卻也接受大海可能吞噬他們的狀況,一種尊敬大自然的態度。

致於宮廷秘辛+ 尋寶遊戲,看到太多的貪婪,人性的黑暗面在這裡顯露無疑。這也是我不喜歡這書中的女主角,即使她有多少理由,感覺上就是一個慾望、貪婪,她是蠻有個性美的,一如其他書的女主角一樣,真的是各有風貌,但這本書的主角就是少了一顆心,讓這樣的冒險少掉讓我感動的元素,畢竟意外之才這樣的主題不是那樣吸引我。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書很有意思,在每個細節上力求精準,讓歷史與虛幻交錯,清晰流暢的敘述手法,很過癮的閱讀歷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