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4, 2010

關山花海-2010


2009年最後一天在煙火聲中入睡,元旦的臺北氣溫還是稍低,有點想賴床,不過飛機可是不等人,所以還是得早起,趕往松山機場,搭機到台東去。依造慣例一樣會delay,抵達台東已經九點多一點,還去租車公司租車,不過因為太多人來台東迎接曙光,我們竟然很難找到一輛車,所以只好勉強拿台看起來比較舊的車子。

一群高中朋友平常很難約好時間一起去旅行,結果那天大家互通mail竟然發現他們也排了台東的旅行。ㄚ咪一家為了消化去年的住宿卷,12/31來到台東;蔡燕一家安排了1/1出發的台東之旅;我早在3個月前就決定元旦假期到台東。所以當我拿到車子後,三票人就約定集合地點。直接約在關山花海的場地碰面了。蔡燕他們一家那時在太麻里,阿咪她們一家三口才起床不久,我們還得去找家店吃個早餐,雖然我在飛機上啃完我的大蘋果,但總覺得得正式吃點東西,因為今天走縱谷線,想說可以先來個卑南豬血湯,路過卑南,沒開,卑南包子12:30才營業,決定來去鹿野,當地人在吃的早餐店,阿丁早點,吃吃水煎包、蛋餅、蘿蔔糕,這是當地有歷史的早餐店,不過水煎包沒有想像中好吃,其他都OK,醬油的配料真得很讚,所以幫蔡燕他們帶的時候,還順便一定得包一點醬油呢!

來到關山的花海場地,那該是關山農會的倉庫吧!好幾年沒來關山趕花海節的活動,以前就是農家自己種上的油菜田,形成美麗的景觀,這幾年都是當地政府努力推動的活動。也許時間還早,人潮上算是可以接受的狀況,下午從池上要回去的時候,感覺上就多了好多人。

休閒旅遊中心旁的1.5公頃花海場地,用五顏六色花卉堆疊成的巴士、腳踏車、風車、報時鐘等多元造型,用稻草紮成的獅子吸引大家的目光,配合著海岸山脈的風光,很舒服的感受。天氣正在逐漸好轉中,覺得自己會有個美麗的台東假期。

等著阿咪一家從鹿鳴過來跟我們會合,大家決定在關山市場用午餐,所以我們先去喬座位,假期啊!總是很難有空位的啦。不過感覺好像剛吃過早餐,現在又要吃午餐了,我決定只吃臭豆腐,share肉圓,我相信我們該會是一路都在吃東西。

本來還說要去帶蒸餃,那是Grace兩年台東生活的地盤,他是還蠻推薦的,不過尚未營業中;麵店沒營業。所以Grace有點小失落,決定去帶個便當車上吃,所以我們先去買便當,然後回到市場邊跟大家會合,然後到池上蔡燕他們今晚的家,之後說要去採蕃茄、看山豬!

1 comment:

Yishu said...

很歡迎你來找我們玩
不曉得你的時間如何
我們可以用e-mail聯繫時間及行程
yishu.space@gmail.com
等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