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10

漫遊197



那天吃早餐,阿娟還介紹我們可以走197號縣道,欣賞海岸山脈 & 卑南溪的風光,而想想我來了台東多少次了,還真的沒走過197號縣道,這一次就是來個新的路線探索了。

中午吃飽、喝足,帶著我們的點心就準備上山了。原本他建議我們是從南往北走197號縣道,然後在鸞山接台9線回頭,不過因為我們吃完午餐的地點接台九線比較近,決定來個逆向行駛。

原本因為今天不會先經過卑南,選擇在市區享用豬血湯,沒想到我們還是走了一趟前一天的行程,經過卑南豬血湯,今天已經有營業了,再經過卑南包子,看到排隊的人潮比昨天下午隊伍還要長上許多,還好我們這次已經買過吃過了。初鹿牧場沒時間上去喝杯牛奶就路過而已,龍田這次看起來還是只能走過,沒機會跟著阿度去騎腳踏車,到鹿野經過鸞山大橋,接197號縣道。

鸞山部落是個布農族部落,好像一直也還沒機會來這裡認識這個聚落,這次感覺時間還是不夠,還是只能走過。197號縣道線再是一些單車客的挑戰路線,開車行駛在這條路上,真的是超級舒服的,沒有太多人、太多車子,你可以依著自己的步調慢慢享受這大自然的風光,真是幸福極了。

來到劍山觀景平台,我們停下來一方面欣賞這樣惡地形的景象,另一方面也是品嘗我們今天買的香包飯,還可以看到火車經過的景象。若可以腳步更慢些,相信會有更多美麗的記憶。

之後利吉、小黃山的景色,因為要趕回去參加月光小棧今天的表演節目,然後我們又要在海岸線停上欣賞海岸風光,好像也不能每個觀景點都停留。利吉惡地這兒就是素有「台東地質國寶」之稱的「利吉混同層」露頭。 其實是跟南部月世界一樣的惡地形。經過星星部落,還蠻美麗的名字,這是個看夜景的好地點,也許也是個欣賞滿天星斗的好地點,所以有這樣一個名字吧!本來想欣賞一下台東市的風光,不過這裡有兩隻很兇的看門狗看守著,還是不要惹火他們,趕緊離開了。

最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佔地面積頗大的志航基地,我們也回到台11線,準備回家參加都蘭的盛宴。

4 comments:

olivia said...

又看到狗.....

現在都只能夏天回台灣,很多想看的地方都不敢輕舉妄動,去年夏天往外走都覺得自己超沒耐力的,感覺快中暑...

Ruth said...

to:olivia
在台東真得很常看到狗
也許因為偏僻吧 須要狗來看家

夏天真的會讓人懶懶的
大概就只能到山上才會想動

Panpan said...

197縣道? 沒印象,但看你的地圖和照片,我覺得我有去過,哈哈

Ruth said...

To:panpan
我倒是很確定這是我第一次走這條路
不過還不錯的路段 根本沒車子
你可以挑戰騎單車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