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餡餅的祕密 THE SWEETNESS AT THE BOTTOM OF THE PIE


餡餅的祕密 THE SWEETNESS AT THE BOTTOM OF THE PIE
作者:亞倫.布萊德雷
原文作者:Alan Bradley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58949
裝訂:平裝

閱讀這書的過程是個享受。當初有看到試讀的訊息,不過那一陣子〈到現在〉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寫心得壓力,另外那書名讓我以為是個『美食』書籍,我該不能算是美食家,不適合寫這種書的心得。不過這跟美食好像沒有關係,是自己想太多了。

我覺得整個閱讀過程,都在欣賞這個古靈精怪的11歲小女生,有時候就想說有這樣一個女兒應該很有趣,可他也可能瞬間變成小惡魔,尤其是你是他的家人。他會惡整她姐姐,竟然在在日記上紀錄那實驗結果;去發掘父親的過去,你都不知道他那顆小腦袋裡到底藏著什麼?他的邏輯是什麼?下一步會是什麼?一切都是顯得那樣難以預測。不過家人就是家人,在以為父親是殺人兇手,他努力去發掘任何可能證明不是父親,而在他被抓走,姐姐來救她,寫下個姐妹情深的場景呢!

這真的是太可愛的女生了,作者好像準備寫個好幾集他為主角的故事,所以之後還是有機會繼續看:古靈精怪的腦袋+配備齊全的化學實驗室+心愛的紅色腳踏車的組合,我喜歡她的「葛拉蒂斯」,我好想也得替我的車子來取個名字呢!至於書的內容,我想讓大家自己去欣賞體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