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尋找娜娜,東港行的碎碎念

上週和Grace討論著回台南的行程,看著我們的25縣市地圖,南部地帶缺的是屏東 & 雲林,所以到底往北走或是往南走?後來決定來去屏東,紀念章在東港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所以啊!本來想說順便可以去東港的菜市場晃晃,也許可以找到一些特色小吃呢!

一早在善化火車站碰面,雖然知道雙園大橋在88水災毀損,但就像旗山、甲仙等地,都有個便橋讓居民進出,我以為會有便橋銜接,所以啊,就是走國道一接台17號。整個台17號路段殘破,幾乎都是在修路的狀態,來到雙園大橋前,全然不通,唯一的選擇是回到88快速道路,那又是一段長長的路程,而且一上88快速道路,也許因為這是少有的選擇橋樑,完全塞車狀態,也不知道這2公里的道路走了多久,我們畢竟沒有時間壓力,反正就是出來走走,感覺跟這片土地近一些吧!

來到東港,因為我轉進去的入口跟我記憶中的地方不一樣,畢竟不常來,害我忽然間找不到那個市場,葉家肉粿,下次收集好地址 & 地圖再來了!因為我們兩今天的主題是去左營吃酸菜白肉鍋,不要太晚去,所以舊沒在東港市區繼續尋找,先去大鵬灣完成我們的紀念章。

那天運氣是太好還是怎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那天舉辦單車比賽,入口處都管制,車子無法直接開進去停車場,我啊!只好在路邊停車,然後進到管理處尋找紀念章。

每次來到這裡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們的國家風景區,這地區我聽到的宣傳會覺得很棒,很多元的生態景觀,但我們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看起來就是顯得很不專業,不論硬體OR是軟體,那旅遊服務中心上次我來的時候也是週六,他根本是關閉的,那天好像是配合單車比賽所以有看到服務人員,不過另一頭展示中心的,就是顯得空盪,那餐廳規劃好像也沒有展現海洋生態的那份企圖,廁所當然是全然不及格,唯一可以說的優點,是廁所裡衛生紙供應充足、擦手紙也備齊。

當然這地方腹地夠大,小朋友可以在這裡頭悠遊跑步、騎腳踏車,不過對南部許多地方來說,這並不難找到。他還有個飛行場該是比較大的特色,但這該是有點昂貴的遊戲,硬體設施的搭配該讓人覺得亮麗一些吧!潟湖特色的展現,也許也是我們去探索的,不過第一眼印象卻時感覺不怎麼樣。也許我太挑剔了,不過我真的希望台灣找到自己的特色去發展,錢真的可以花在刀口上。

沒辦法,年紀大了就會這樣碎碎念,還是別多想了,來去吃酸菜白肉鍋比較實在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