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阿凡達,Avatar


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到預告片,覺得她該不是我喜歡看的電影吧!不過電影上映後,一路看到每個人得讚嘆聲,我這個喜歡趕熱鬧的人,開始對這電影好奇了起來,Carol說香港票價來到HK$130卻還是場場爆滿。所以啊! 週一放自己假的日子,當然就來場電影,享受不用排隊,人擠人的幸福時光。

電影談論的主題其實好像沒那樣重要,基本上不要想太多讓自己跟著電影節奏走,享受片商宣傳的『超越 。想像 。新世界』,那該是電影最大的價值吧!

潘朵拉是神祕而引人好奇的瑰麗世界,電影裡呈現的那一草一木,充滿著美麗,高瘦強壯的納美人,仔細聆聽大自然的訊息、感受大自然萬物的能量,看到一個「天 人和諧」世界,一個桃花源的人間仙境。人獸(納美人/類翼手龍大鳥 & 馬匹)「締結」情感關係 (bond),是用觸角緊緊連結-馴服者和被馴服者的權力確立、情感的連結,看到這樣的連結方式新真的是被觸動了,真的是美麗又神奇的一刻。駕馭伊卡蘭, 欣賞壯麗原始的景致,感受男女主角在空中追逐,不斷增長的情愫,就是最原始電影的娛樂感受。

至於劇情描繪貪婪人類為了掠奪潘朵拉星球上珍貴的資源,以為自己可以要他想要的一切,就種戲碼我們在現實社會裡隨時可見,大國以為自己給第三世界的是最棒的;中國以為自己給了西藏人民要的經濟滿足;美國介入中南美洲以為給了人民民主;進入阿富汗、伊朗、伊拉克…都說是為了當地人民著想,姑且不論他們的出發點根本沒有自己打的旗幟那樣漂亮,你曾經問過那些人他們要的是什麼了嗎?你以為,就可以進出別人的家,這是那門子邏輯。也許因為這幾天一直再看『拉丁美洲真相之路』,對於我們人類的自以為是,還是真多所體驗。不過真的,看這電影時,不要想太多,就是去享受電影節奏,會覺得自己在那二個多小時裡真是棒到不行的時光。

6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打算新年時去看 3D 版。

olivia said...

好久沒有看電影了,羨慕......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新年快樂~
哈哈哈~ 最近這部電影很夯呢~
我 msn 上面的聯絡人~
每個人都狀態都是說~
我要騎鳥~ 我要騎鳥~ 哈哈哈~

sarana said...

sarana明天也要去看囉^^

來祝福ruth~新年快樂!!
2010行囊滿滿~幸福99^^

belfry 鐘樓 said...

我有3D暈眩症,很猶豫要不要看這片..

新年快樂 ~ 2010 也請再多多指教 ^^

再此祝福今年心想事成,萬事皆如意

Ruth said...

to:大哥
我看的也是3D版 覺得該看I-Max該更有臨場感吧

TO:olivia
回台灣就可以看了 看DVD

to:無法桑
沒辦法啊 最近最火紅的電影

新年快樂

to: sarana
新年快樂 大家都去看電影了

To:belfry
還蠻好看的呢

你可以看一般版

新年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