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上次去看電影時看到預告片,也許因為是梅莉史翠普主演,她本身就是品質保證,所以本來是週日要去看的電影,但臨時被通知打包行李出門去〈關於這意外的旅程,有空再好好交待吧!〉,所以我就週五去補上這電影,真的是很好看的電影。

雖然美食不是我生活最大的主題,但還是喜歡美食,而且我好喜歡看他們那種吃到美食那份心喜的表情,還有對食物那份尊重,無論是40年代的美國傳奇電視名廚茱莉亞柴爾德 or的2002年小公務員的茱莉,你全然被他們對飲食的愛感動。不過飲食只是電影的一部份,生活裡的調適、如何尋找自己生命出口,如何取得生命的平衡,卻也在這美食電影裡展現。

當然看著電影,對於兩個年代這兩個女人,他們都有很棒的老公,一個支持他們朝夢想前進的另一半,我們都知道沒有完美的另一半,但說真的看到他們倆的另一半,看到另一半的優點而去強調,不刻意去改變她,真的看到一份全然支持的美麗的愛,我也相信會有許多其他可能的衝突,但能夠互相支持、不去強求對方改變,接受他原本的樣子,你可以一輩子都覺得他很可愛呢!Paul對Julia的愛情在在都讓人感動,看到他們相伴到老,兩個人都長壽,真是個美麗的故事呢!

茱莉,她喜歡寫作,寫了半本書,有個恩愛的老公,但是生活似乎少了點什麼,她想找個目標,她喜歡作菜,所以她設定一個目標,一年時間挑戰心目中的偶像茱莉亞柴爾德524道法國菜的目標,看到她為了目標去努力,生活裡那些雞毛蒜皮大的事情真的就比較不會困擾她,不過當然也因為太過在意,夫妻感情是有那麼一點小衝突,不過也是讓他們在這過程裡更加了解生活的priority,不是讓這個目標去影響原本生活裡更重要的部份。茱莉每天在自家小廚房 試做茱莉亞柴德的食譜,過程裡的辛酸苦辣、開心與挫折,包括夫妻間的生活點滴,全忠實紀錄在部落格上,這整個過程我想最重要的是面對生活的心情調整,對自己的自信,也讓她有勇氣去接受生活裡可能的改變,成為一個作家& 美食專家。

兩個女人的故事,說的都是人生故事,自己的人生自己創造,當你絕得是低潮時,願意去尋找自己真正愛的所在,願意為這個目標去努力,不一定就是你預期最美麗的結果,但生命絕對會有所不同。改變看似困難,但永遠提醒自己,它絕對會不一樣,人生也就這麼一趟,看你要的人生是什麼啊!那是自己的人生,絕對值得自己去經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