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意外的旅程

七八月我們在安排10月的採購旅行之際,我想該是可以不用出門的,畢竟就是4-5天的行程,我想我該是不用出門,也取得我老闆的同意,所以當然也就跟香港、美國的夥伴說了這個訊息,我也甚至第一次可以在這段時間內安排自己的行程,約了週日去騎車,開會那週還有朋友聚會。

雖然我一直也有心理準備隨時客人覺得有須要,我還是得待命出門,不過到10月他們人已經抵達香港,一切看起來也都算順利,即使老爺爺從香港跟我通過幾次電話,覺得他人到遠東來,好像我該去跟他吃個晚餐的,不過當然他也是說說罷了!我當然賴皮地繼續留在台灣。週六下午,想起他搭明天一早飛機離開,跟他通個電話,打個招呼,他還開玩笑的說:你現在該是在香港的!我就說:下一趟你來,我一定會跟你碰面的。他又再度確認我不進去廣州陪他們開會,我還是很肯定地說這一次我會留在辦公室處理follow up的事情,說一切交給他們就可以了。

Tracy我想她也很早就知道我不進去廣州跟他們碰面,不過她人到香港竟然還再問說:你真的不進去廣州啊?唉呦!不是早都說好了,當然我們每年固定會碰幾次面,也會有期待在每次旅程裡會碰面,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廣州,真的可以避掉,我是很高興的,所以只好又再次跟Tracy說抱歉,我這一趟沒跟你們在一起。

所有的人都handle完畢,即使Carol說她妒嫉我不用出門,但一切該就是底定。週日他們要騎羅馬公路,我懶得開車出門到桃園集合,還有我十月的懶病一直沒恢復,所以週六晚上我到店裡買車衣時,跟小朱說我最近懶得騎太遠的行程,所以週日我沒有騎車行程。

週日早上六點多起床,看完所有信件,想說出門看電影10點出門該就ok了,所以就又躺回床上睡個回籠覺。近八點看到我老闆打來的電話,本來還在想要不要接的,一般狀況我會故意漏接我老闆的電話,那天我不知那根筋不太對勁,考慮一下還是接了電話,他竟然忘記他要出門,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美簽,現在護照還在美國在台協會,所以他無法出門,我得今天出門替代他的位置。吼!台胞證沒加簽,沒有機票,緊急打開衣櫥開始抓衣服,30 分鐘打包完畢,打了電話到香港給Carol,告訴她這今天的震憾彈,所以晚一點我還是會在廣州跟他們碰面了!生命就是這樣,你以為一切底定的事情,就是可能有意外來拜訪。

10點35分到達機場,直接到櫃台買票,竟然還沒有位子,可是得後補。這票價也真的太貴了,想想前幾天我才在看國泰的商務機票也才11,000,這經濟艙竟然就要14,000,早知道那時就訂商務艙呢!

繼續等12點05分的後補,11:25可以去看是否有位子釋出,我猜想機會很大,但就是得等到最後一分鐘才搞定機位,所以啊!也就得趕緊進海關,畢竟離登機時間也不遠了。

飛機延後起飛,因為某個旅客沒有登機,還得卸下他的行李。反正我也習慣這樣的delay了,反正所有之後的動作都看著辦,這就是臨時出差不能掌握時間的狀況,我盡量讓自己不要想太多,反正我是一定可以在今天內進到廣州,明天準時出席在會議上的啦!

抵達香港機場,得先去辦台胞證加簽,這一趟銜接就很順利,下機走個幾10公尺就是辦理台胞證的地方,進去寫完資料、繳費,剛好去個洗手間,就可以去領證了,很順利的一段,出關、領行李、買機場快線車票,搭車進市區,繼續轉計程車到火車站,終於可以準備搭火車進到廣州了,也終於可以有個抵達時間的感覺了!

配合我抵達時間,大家約了七點半吃晚餐。大家碰面說真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好笑,Tracy說她用唸力讓我進來廣州,就當做是一次意外的旅程,讓大家可以在廣州聚首,雖是意外,該也算是美麗的意外吧!

因為不能確認回程的時間,當初開的是回程open的票,星期四跟Tracy一起搭火車出香港,想說隔天香港展結束,這一天該是會比較容易拿到機位的,沒想到去到機場快線處的劃位櫃台,還是得後補,不過最後一班是有位子,我又去港龍詢問一下狀況,港龍櫃台跟我說國泰航班狀況該是有機會的,所以只好去機場拿後補,當然得先打個電話給Tracy說我有機位可以回家,不去跟他擠飯店的床了。不過到機場時已經開放位子,直接到櫃台劃位、褂行李,雖然還是delay,但至少離開不遠了。

生命真的不知道何時會有意外發生,該是叫我們認真過每一天,面對意外時也就不會太驚慌吧!不過對於這樣的意外,還是盡量不要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