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台北的避暑天堂,桶後一夏


周日約好今天的騎乘路線是桶後,感受Off Road。

忘記從家裡到新店捷運站要花久的時間,還是早點出門吧!六點5分左右出門,在六點40分前抵達捷運站,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小段,先來買個雨衣備著吧!畢竟這一路騎來飄著小雨,往山裡望去,烏雲還蠻多的,還是有備無患。

七點我們是該出發的時刻了,點了人數,政鞍帶我們做個簡單的熱身操,小朱說明一下今天的流程,該是可以出發了。但我們竟然還癡癡地等著今天的領騎,竟然遲到了。

為了不耽誤行程,就先請政鞍先領騎,沒想到第一個十字路口,領騎鴻銘先生就快速來到最前面,政鞍就回到壓後的角色。不過鴻銘這招實在過於掩蓋自己遲到的事實,大家是故意取笑他一下,倒也沒有行程上的延誤。

7:30左右出發,一路來到下龜山橋附近是我們第一個補給點,趕緊從大白那裡找水果 & 補充飲水,小歇一下,繼續上路,直接來到烏來。這一路上,也許比較適應坡度騎乘的感覺,反正就是自己的節奏,不像第一段跟著人家衝出去,卻很快沒力,這一段騎起來是比第一段順暢。上坡還是很辛苦,但想想自己可以騎到這裡,心裡頭還是給自己一些鼓勵的。

從烏來停車場出發,到派出所後過橋馬上左轉,現在只是一輛車寬度的產業道路,約5公里爬升150公尺到孝義檢查哨,在這裡辦理入山證,小朱忙著寫入山證申請資料,我們趕緊做補給、拍照。辦好入山證,繼續往檢查哨做最後補給動作,大白來不及申請,只能停在這裡,有些人要換車子、換輪胎的。看著那清澈溪水,好想就停在這裡下去玩水、泡水了,水真的是太美了。

大家重整裝備完畢,帶好自己的補給零食,上路吧!每次休息過後剛面對上坡時,心裡有點抖,但反正就是一步一步慢慢睬上去,不過那產業道路真得有震,我的前燈在不斷震動中震掉了,立即發現,趕緊來把它撿回來,繼續上路。來到瀑布時,趁著拍照的理由,歇息一下。那水不斷引誘我下去玩水,小朱一直說後面有可以讓你們玩水的地方。政鞍一到,鴻銘就吹哨子出發了。這一路就直接來到終點站,當然off road的人還有其他探險。這一段看起來好像平路,但還是個小緩坡,本來我以為是我特別累,來到集合點才知道大家多少都有些累了。想到回去的路,還真的有點小擔心呢!不過先不管,來去玩水吧!

我是真的有點小累,所以小朱問我們要不要進林道體驗一下off road的感覺,那瞬間我不想騎車了,還是去玩水感覺消暑些。大家來到溪流邊,享受那冰涼溪水浸漬湧現的舒服,那水真的好棒。不過我們覺得這樣氣氛實在太安靜了,玩”脫掉” & “潑水”遊戲,讓氣氛來到最高點。

看看時間那群去山林間騎乘的人也快回來了,我們也回去集合地點等待順便聊聊天,分享一下心情。12:35左右趕快來回去吧!一整路的下坡,震、震、震,來到檢查哨前,小歇一下,感覺車子好像要解體,人更是感覺被震得解體了。

回去的路也是這樣上上下下,有個小段實在不想ㄑ一ㄥ,下來牽一小段,回來到孝義派出所,上廁所,本來還想補充一些飲水,但此時這裡只剩熱水,我們就說彈盡援絕,得回到烏來補給了,又是一路下坡,撐著勉強沒解體的自己回來,一回到烏來,感覺一陣熱浪襲來,開始面對熱浪的考驗了。

烏來街上人潮洶湧,累+熱,還是飲料最實在,買個飲料、吃個香腸,大家算是在這裡直接解散了,我們也開始陸續下山去。

早上上山的時候,時晴時陰,現在要回去卻是個大豔陽,我是真的累了,加上高溫燒烤,感覺自己快要焦了,沿途還沒多少遮蔭,每次要停下來喝水,還得選個好場所,才不會立刻被蒸發到,上上下下、過文山農場幾乎就一路下坡,新烏路上大塞車,這是回程時第一次高興自己騎單車不斷超越大家,終於來到新烏路口,趕緊去隔壁的7-11消暑,等候其他一些人來到,我們決定趕緊回到新店趕四點前的捷運。當然最後這段平路我是可以騎回家的,不過想到那太陽,我還是搭捷運,再騎最後不到兩公里的路程回家輕鬆些!

人是整個虛脫了,不過桶後真的很美,而且發現自己的騎乘能耐更好些了,那感覺其實蠻棒的。

8 comments:

Panpan said...

厲害喔。

我周六有去烏來,
但到老街就被曬到回頭了。

桶後路線晚點再請教你。

Ruth said...

TO:panpan
星期日騎回到家,扛車上樓真的快虛脫了
不過感覺還蠻爽的 我竟然騎完全成了

這種天氣真的熱爆了
連我都感覺被烤焦了

你還沒騎過桶後嗎
真的很棒 若可以帶些簡單的輕食進去
可以在裡頭享受清涼的午後時光
在下山時可能就不會那樣熱

Panpan said...

說要去好幾次都沒去成,
最近幾次都是到烏來就太陽大到放棄了,
沒辦法早起應該是失敗的主因:P

要不要再來一次,你帶路囉。

對了,入山要申請什麼嗎

Ruth said...

To:panpan
我們那天也許因為是陰天
所以我們可以繼續上路
若是下山的溫度 我想我該也沒能耐騎完全

入山正就只要填你的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資料 回程跟派出所打個招呼就OK了

要去一趟也是可以啦
不過想到要再騎80公里
還是有些小膽怯

Panpan said...

80KM對你目前的騎乘強度來說應該是很ㄍㄧㄥ沒錯。

所以,
多騎一些吧,
就不會膽怯啦:P

Ruth said...

To:panpan
上坡辛苦 下坡快被震解體
天氣炎熱 還好景色優美
不然真感覺是自虐

我也有認真多騎啊
等我這週回台南後再說吧
昨天還在宜蘭健行一天
這週就不要讓我騎車了

sarana said...

Ruth真的太棒了^^
如果遇到sarana這隻軟腳蝦
可能只有乾瞪眼的份啦~哈哈

有機會我也要去桶後
不過不是騎車去喔~:P

Ruth said...

to:sarana
我覺得就是一直在看自己還有那些可能 我很享受這些過程

桶後真的值得去 小朋友會很愛的
無論是開車or騎車都好啦
不過開車可是得事先申請
它每天有限制入園人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