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09

單車教室,安全騎乘


好啦!我很小就會騎車了。不過啊!我覺得我有點小怪,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總是得去理解所有的知識,然後進我腦袋裡繞過幾圈後,我才會覺得有那種我知道、懂了的感覺。以前沒人教你這些單車知識,況且以前那車都是淑女車,單速到底,反正就看你自己腳力有多少,踩不動就是踩不動了,反正有無力可施。今年趁著買車,就覺得該給自己建立正確的騎乘觀念。好了,我是會騎車,也不會騎得太差,但對我這人而言,能夠有這樣一系列課程來重新建立自己的騎乘習慣,那是很棒的事情呢!

下午的課程,本來早上想去看電影的。昨天在公司翻過所有電影介紹,沒有特別想看的電影。所以啦!今天就不特別為了出門而出門,可以睡晚晚,然後輕鬆去吃早餐,隨便這裡摸一點,那裡和一點。中餐過後再出門去。

建國南路→信義路→敦化南路,過了忠孝東路後,自行車道已經開放了。畢竟這是台北市政府為了單車客特別設立的專用道,我們也不該再去跟別人爭道,我盡量都騎在自行車專用道上。我可以理解台北市道路使用密度非常高,但我想做這些單車專用道一定也花費不少納稅人的錢,你可以事前評估到底有多少使用人口,但我想在你建好之後,對於違規佔用者,是否也該有些罰則呢?一路上,忠孝東路到南京東路間,狀況還不差,過了南京東路,自行車專用道大概有1/2強被汽車拿來當停車格。我要回家時的方向,在環亞附近,整個一大段是計程車排班處。要這樣當初就甘脆不要做,總不用浪費公帑,也可以讓其他車輛有更大的使用空間啊!回家路上我是很想打1999直接給市府,不知道我們是否可以照相舉發呢。

離題了,趕緊轉回來吧!這堂課就是將一切歸零,我們認識我們自己、認識自己單車用途、自己的體型,選則一台適合你的單車。當然也該有一些安全配備,注意煞車、變速技巧,畢竟無論是那個交通工具,安全永遠是最重要的議題。

當然也得實際騎乘,那些知識才能真正活用。練習上、下車技巧;直線騎乘訓練你的平衡度;過彎技巧;在限定地點裡學習順時針、逆時針、8字型轉,都是為了訓練你的平衡技能;碰到坑洞該怎樣處理。有正確的騎乘姿勢,不僅可以讓你騎乘輕鬆、用對力氣、讓你用輕鬆的狀況達到最好的效果,充份享受騎車的樂趣。

課程結束時間還早,本來想去找台北市唯二的新的娜娜蓋章點,不過還是不夠熟悉,沒找著。也點飄雨的感覺,還是先回家去吧!回家路上是想到福華帶巧克力蛋糕的,無奈沒地方可以停我的車,原本想暫停兩分鐘在福華門口的,但他們一直趕我,我也不想為了這事跟他們argue,直接騎回家去,晚上再散步出來,那就沒有停車問題了。那柏林巧克力蛋糕真的很不錯吃,巧克力成份很純,加上些核桃更添口感。蘋果酥捲 & 起司蛋糕還沒嘗,不過以外表看起來感覺是很不錯的。吃過後再告訴大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柏林巧克力蛋糕可以宅配嗎?想要買一整個,看起來真好吃!

Ruth said...

Dear
非常可惜沒有宅配
而且訂整個的請提前一週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