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風櫃嘴觀霧?享受藍天白雲

當初看到Liv第三季行程,一方面時間上很難配合,要不然就是感覺那行程有夠難,覺得我根本不可能做到。不過他們既然讓我們分為挑戰組 & 休閒組,那就去玩玩看吧!

約06:30在店門口集合,很早就起床,整理好也就出門了。來到小巨蛋這裡,時間還早,就先在7-11買了早餐,在戶外享受今天的早餐。我好像很少有這樣的機會看清晨的台北街頭,有一份安靜祥和之美。

到店裡,做熱身操,當然順便幫車子打氣,他們也在準備大白上的補給物資,06:30準時出發。

敦化北路→民權東路→民族東路→穿越機場,過大直橋,過自強隧道,來到另一集合地點,原本是故宮對面的小7,但人太多,我們自動往前移到順益原住民博物館。等待其他成員,當然也順便吃吃喝喝了起來。

0725拍完團體照後全員出發,就一路來到楓林橋。在這裡補充飲水、吃水果,他們挑戰組的人會在0820陸續出發,大白上山去幫他們計時,我們這些玩玩的人就是等那些人出發後,再慢慢騎上山了。

沿途真的有路標一直指引我們,但對我沒騎上坡的人來說還真是有點辛苦,不過團體活動有個好處就是有人陪,真的不行就下來牽車,感覺快虛脫就路邊休息,大夥反正也沒時間壓力,順便聽起音樂,隨意聊天,就在那裡不動了。我想那群挑戰組的人該在這時早已經在山上等我們了。我們覺得還是得繼續,把大夥叫起來,繼續上路吧!

當然要不落地對我還是太難,但真的不遠了,牽車走一小段,繼續騎上車,反正你知道你一定可以抵達目標的,就這樣風櫃嘴的涼亭就在前面不遠處了。我還是到了,這是一個開始,之後我該是會愈來愈好的。

有點小累,我們一票人在涼亭裡聊天,吃東西,拍紀念照,沒有精力將車子牽到涼亭合照,這樣我其實很滿足了。

雖然原本的行程說是要上來“觀霧”,但那裡看得到霧啊!藍天白雲等著我們啦!

大家笑鬧一陣,拍完團體照,也該下山了。他們一路提醒我們下坡要注意,等會在楓林橋碰面後解散。說真的下坡一路按煞車,手真的好酸,但真的很危險,一定得控制速度的。我們在楓林橋等其他成員,有人下來後說出車禍了,聽說人是沒有受傷,不過小朱他們就還在現場處理,所以我們其他人就直接在楓林橋解散。一路頂著豔陽騎回台北,感覺快被烤焦了。

6 comments:

Panpan said...

恭喜啦,上了風櫃嘴,就不能說沒排過坡啦:P

最近好熱我都晚上騎騎河濱而已,
看到你這麼熱血還真是汗顏啊。

改天再約出來騎騎吧

Ruth said...

To:panpan
那根本有一半是牽車走的啊

我根本是一個月難得騎一次車
就碰到這樣藍天白雲的大熱天
不是我熱血 是感覺好像得參加一下活動啦

那天我也有晚上出去騎車
人還是超多的

小藍 said...

天啊!
ruth去騎風櫃嘴!!
我一定是爬不上去的

Ruth said...

TO:小藍
那有一半是牽車走
別以為我有多厲害
根本還是肉腳一枚
隔天腿酸到要死呢

我們還是走休閒路線啦

無限台南 said...

您這樣騎下去, 不久後就會拼過我的總里程數了.

Ruth said...

TO:大哥
不會啦 最近天氣很熱我都沒騎車
過年時我把車運回去
我們再台南好好騎一次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