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松園別館

送走史麗梅,也該回我們的民宿,但是因為早起看日出,總是會覺得肚子餓,而且昨天訂的藍莓蛋糕沒有放進來,所以啦!當然還要再買一次莎莉蛋糕,換個地方去,記得在松園別館有間莎莉,反正順便看看老松樹。

松園別館位在美崙坡上方,為二層洋樓拱廊建築,大約建造於1943至1944年,聽說是當年日軍在花蓮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兵事部」(相當於兵役課)的辦公室,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前,也在此接受天皇賞賜「御前酒」,是花蓮縣僅存的日治時期軍事建築。

對我來說,最美的便是清幽的這片松林,幾十棵老松群聚,松下聽風,海景山色盡入眼簾,真的是很美麗的一幅畫。

選完蛋糕,又想到可以順便買買德利豆乾當零嘴,所以又來到中華路,看到隔壁的泡泡冰,當然還是順便來上一碗,繼續又買起曾記麻糬,反正等我們買完要回家,好像也沒真的很早啊!說是要讓美娟回家趕工作的,竟然還這樣一路買東西。購物的魅力真是大呢!

回家途中經過芭崎,雖然看海行程排在最後一天,但天色還早,順便逗留一下。不過今天的海顏色不是那樣美麗,但看著那曲折的馬路,雖然說我一直想搭車到花蓮,然後騎著我的腳踏車來到後湖水月享受發呆,但這樣看著波折的路程,還是有些膽怯呢!

回到後湖水月,有人繼續趕工,我啊!就繼續到外頭散步,後來就碰到一個小朋友,他一直問著小溫先生 & 溫小妹問題,什麼是水月居?什麼是後湖居?為什麼叫做後湖水月啊?還蠻有趣的對話。後來我們晚餐時間又跟這一家人碰面,大家就聊起天來,大家互相分享一些旅遊的感受。隔天早上我們要離開前還拍照留作紀念,算是旅遊的一段小插曲。而我在荷花池畔發呆時聽說有地震,但其實我根本沒感覺到,算是小遲鈍吧!哈!

吃過晚餐,天氣真不錯,我們竟然可以看到滿天星斗,真是幸福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