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我一直深愛著你,I’ve loved you so long

看了電影海報知道這電影的存在,就是因為女主角我也沒看電影介紹,我想我會去看這電影。早上醒來還在猶豫該去騎車還是看電影去?然後是看這電影還是『口是心非』?最後還是決定看這電影,法國電影勝出。

對女主角最初的印像當然是『英倫情人』那個美麗、浪漫的角色,繼之是在『輕聲細語』裡加了一些母親、女兒間對彼此強烈的關愛,但卻是對進入對方的心有份距離,但還是美麗的。所以在第一幕看到她跟她妹妹相遇那份素顏,有點震驚,想說她這次演的是怎樣的角色呢?

這電影一路都慢慢的,主角的台詞真的很少,有時你都覺得那氣氛僵住了,但你卻又被那情緒拉住。我都以為沒什麼催淚因素,但眼淚就是一直掉,感受到的東西超越大腦分析,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麼,但就是眼淚停不了,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第一場求職的面試,我們才知道朱麗葉當年被控殺死自己六歲的兒子,判刑15年監禁。可以知道為什麼朱麗葉會詢問他妹妹他們不自己生小孩而選擇領養是因為她的緣故?另外有次雷雅和路克要去約會,而沒有人可以照顧小孩,只有茱麗葉陪小朋友在家,他妹夫激烈的反應,可以理解。對於那15年的空白,家人是該選擇遺忘還是誠實以對?

這電影最重要的情感在於家庭。茱麗葉當然在乎家人對她作牢的反應,15年來不聞不問,父母一再述說妹妹姐姐不存在,似乎這樣就可以讓這件事成為事實,所以父親罹癌過世,沒人通知;母親因失憶在安養院,她當然也無所悉。妹妹對於曾經跟她在一起的一些記憶完全遺忘。15年的隔閡與陌生,卻一再的考驗姐妹之間的感情。但也因為姐妹間深深的連繫,讓姐姐願意重新進入社會,妹妹去了解當初這事件發生的原因。

導演就這樣帶領著我們,走入這個飽受折磨女人最深處的秘密,讓我們了解這關於親情與傷痛的故事。

對了!很驚訝女主角的法文講得這麼好,畢竟我印像中她是英國人。

3 comments:

泡泡 said...

看著你的介紹~也有想看的衝動

Ruth said...

to:泡泡
這電影真的好看
會讓你回味許久
感動不已

Smile said...

我也是看了您的介紹而下載了這部片子
整齣劇雖然安靜多於熱鬧
但也真的很感人
我想
之所以會流淚
是那不被人所了解的事情始末
只能埋於自己心中的那種心情
也是我們曾經有過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