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西引島隨便走

雖說去過東引燈塔,就算是走過東引島,不過反正跟餐廳約定的時間還有一會,還是來去西引島走走。目前東引列島已築堤將東、西引兩島串聯一起,過去中柱堤還未完成時,西引居民必須趁退潮時冒險踏浪,才能前往東引,中柱堤完工後,往來交通方便了,但西引人卻隨這座橋,逐漸外移中。

經過中柱堤,最先看到的就是”中流砥柱”碑,右手邊的就是感恩亭。是東、西引兩島能夠順利通車的標記。西引島岩壁上,可看見「事在人為,人定勝天」八個紅色的大字,這是為了紀念中柱港工程完工所留下來的口號。

繼續往上,來到一個平台,就是觀看鱷魚島的地點。西引清水澳西岸,一塊伸入海中的陸地,遠看狀似靜臥的鱷魚。民間傳說,過去生性兇猛的鱷魚隨魚群沿河水來到清水澳,經常在此作怪,幸而有玉帝相助,降服了這隻鱷魚,成為今天的模樣。這隻鱷魚真的很大看起來真的栩栩如生。

繼續往東澳口騎去,一路這樣上上下下,有那麼一點心慌,又碰到野狗,真的是夠嚇人的。還好碰到野狗的時候,剛好是在軍營附近,有弟兄們幫我們趕狗。不過我們兩人的懶病又發作,不想騎到后澳去,回到台灣才知道我們錯過的『國之北疆』的那塊紀念石。

回到中柱港,看著地圖,有個『和尚看經』的石像,來去找找吧!我們可還是問了當地人,他要我們騎上『中柱港』三個字所在位置才容易看到。我們是有找到要觀看『和尚看經』的觀景台,不過手上的旅遊書根本沒有這景點的圖片,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長那個樣,只能對著那個方向隨便拍一大堆相片。我們是回到房間去查資料,看到網路上有圖片,對照我們拍的相片,終於知道所謂的『和尚看經』到底是那個意涵了。她是位於西引「兩六據點」前方山崖,有一直立巨石,像是一個人面壁站立,東引先民稱之為「和尚看經」。隔天我是再台馬輪上拍一這個我已經知道的『和尚看經』。這和尚未免也太小,而那經書未免也太大本了吧!難怪當時我們一直想像不出來。

該來去吃飯了,先進飯店梳洗一下,也將機車環給對面的婆婆家。我們該來去長堤用晚餐了。長堤最有名的就是起司雞排,雖然GRACE該還是有飲食限制,不過為了難得來東引,只好破戒了。而我點了海鮮義大利麵,中午的時候看到客人點的餐,感覺還蠻豐盛的。海鮮不錯,麵條啊!自從我吃過手工作的義大利麵條,對這種雜貨舖賣的麵條,就覺得好像只是可以下嚥而已。起司雞排的口感還不錯,很特殊的一種作法。不過再長堤用餐最重要的就是他本身就是東引一個重要的生活記憶吧!

吃飽後來去國土最北的7-11看看,明天又是2個多小時的航程,買點零食,讓船上的時光不是那樣無聊。手機在這裡完全掛掉,換上我的中國卡訊號還是不夠,只好挖出最原始的電話卡,打電話給南竿民宿老闆,請他先幫我們備好機車,明天在南竿福澳港等我們。跟飯店的老板娘約好明天早上集合時間,我們倆就賴在房間看電視,享受一年難得的幾次看電視時間。哈!

明天要來去南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