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紐約愛情故事》,Two Lovers




感覺好像好一陣子沒去看電影了,星期日回到台北,原本想去騎腳踏車的,想想也已經下午時分,還是去看電影比較實在些吧!

會選擇這電影該也是跟著人家趕熱鬧吧!瓦昆費尼克斯宣布息影之作,雖然我不是特別喜歡他的作品,不過一路來他的表現一直很不錯,看片名直覺是部愛情片,該是不需要太用腦筋,是周末休閒的電影才是。

從開場男主角自殺,到他處理兩份感情的態度,我其實不太喜歡這樣的角色。因為未婚妻的離去,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想要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確在掙扎一番後又後悔,說自己不小心落水。感覺上就是有點社會適應不良症狀,所以對我而言我完全無法體會劇中其中一女主角Sandra為什麼可以這樣無怨無悔地愛他,況且他對待Sandra根本是把它當作備胎,在電影裡我無法那樣感受到他的可愛之處,值得Sandra這樣無怨無悔的對待。不過愛情本來就沒有道理可言,旁觀者只是無聊在那裡嗑瓜子無聊八卦罷了!

不過整體來說男主角其實表演得很棒,整部戲就是跟著他的節奏在走,牽引著大家的情緒。而近兩小時的電影看起來也很順暢,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愛情在電影結束後會怎樣走下去,更加好奇的是在散場後的故事。

2 comments:

美華 said...

這部電影號稱是近幾年來最感人的愛情故事,,
但我在看預告片的時候一點都不覺得耶,,沒有吸引到我,,妳覺得呢?

Ruth said...

TO:美華
我覺得除非你找不到電影看
不然其實我並不覺得非看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