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玫瑰迷宮 The Rose Labyrinth


玫瑰迷宮 The Rose Labyrinth
作者:泰塔妮亞.哈迪
原文作者:Titania Hardie
譯者:朱孟勳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4149
裝訂:平裝

好吧!又是拿“達文西密碼”來做比較的作品,原本我短期間內是不會買類似的書籍,因為反正我們都找到公式了,這一路看過來好像也沒有特別超越的作品,本來是不會看這書籍的。不過既然弟有這書,我真的是個不挑剔的人,什麼書都看的人,還是看完這本書了。說是推理、神祕學,在我看來就是個愛情故事。

看完書後才去看作者簡介,泰塔妮亞.哈迪,她本身是白女巫身份,生長於澳洲雪梨,會有種看到女主角露西的形像的感覺。

早上上班途中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達文西密碼』成為這類書籍中最受歡迎的?其實不一定是他寫的最好,但是在解謎的過程中,他用了簡單易懂的語彙去讓我們每位讀者了解他提出的解謎,雖然也知道有些稍微牽強些,但整體來會讓讀者有參與感。但閱讀這故事的歷程裡,那一路關於字謎、暗語、16世紀的關連性上,我完全沒有參與感,感覺上不只是宗教語彙,許多莎士比亞的著作中的某一句話,然後連接到某個點,即使他們說出答案我都沒有那種被電到的感覺,當然這些文字幾乎被我全然跳過去了。唯一稍微有點感覺是連接數字”34”的那一段,好啦!我就是喜歡各種數字的組合,願意稍稍參與這一個數字解謎過程。不過這一本書人物的組合倒都是很聰明,反而所謂反派的那一邊,感覺就是只會使用暴力,根本沒有用任何一點點自己的能力去往目標前進,根本在那裡等別人給他成果。沒有互相鬥智的緊張感。

不過對於女主角接受男主角弟弟的心臟,飲食習慣的改變,對威爾的朋友有那份熟悉感,原本是右撇子,現在會像威爾一樣不自主慣用左手起來…我不知道在科學上對這樣換心是否會影響、改變原本的習慣,不過這一切銜接著男女主角的愛情,看起來倒是還蠻順暢的。

當做愛情小說來看的話,可能可以感受到許多愛情的溫柔甜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