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富貴窯


富貴窯
作者:張大春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49909
裝訂:平裝

水滸傳現代版 良善豪邁百姓大翻身

當初就是看到『水滸傳現代版』就想說來看看這書吧!一方面是我很喜歡水滸傳,另外就是覺得看多了翻譯書籍,想回頭看看台灣作家的作品。不過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這書耗了我這樣長的時間,從我開始看到真正看完它,大概花了一個月,就是一整個不順暢。

故事講的是窮荒惡野裡的活老百姓,討溫飽講仁義的故事,有如《水滸傳》般的民間傳說。這本《富貴窯》收錄作者20年前所寫作《歡喜賊》一書中的七個故事,另收錄續集〈刮碑記〉等六篇故事,再現賊寇裡翻身致富的這群人的新故事──他們也許是捻軍、也許是盜賊、也許開賭場、也許…,但還是有著盜賊的『規矩』,盜有道,匪有義,其實是一肩扛責的好漢,有那種鄉野傳奇的意味。

而對我來說,也許是因為以短篇的形式出現,然後我自己看這書拖延太久,到後來幾篇我有點不知道自己在看些什麼,哪種看有點武俠+盜賊故事的刺激感不見了,不過我想我就是看完它,而這篇就只是個紀錄罷了。過一段時間再重新看一次,希望那次可以理解欣賞到張大春說故事的魅力。

4 comments:

helenna said...

突然給我有種廖添丁影子的感覺^^

Ruth said...

To:helenna
是有那麼一點意味

olivia said...

富貴窯....

名字很怪...

Unknown said...

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選擇改變吧!
真的要堅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找對方向,每個人都能找出人生的金鑰匙,
創造財富、健康、美麗、自信來享受豐富的人生
一個您絕對不後悔投入有價值的網路創業機會
你還等什麼?現在行動! ...
點我參加評估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