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山上人家寧靜享受


也許我們上山的時間已經比較遲,一般享用下午茶的遊客早就離去,而今天晚上的房客不是那樣多,就是少少的人卻擁有一大片美景的幸福感覺。

也許是遠離塵囂,所以住房附當天晚餐、隔天早餐,不然在這山上也難找到用餐地方吧!主人偏好歐式料理,我們再check in的時候也就點好當天晚餐的餐點,下午六點半開始晚餐時間。所以喝個茶暖暖身子,就進到餐廳準備享用晚餐。

這次旅行是四大一小,我們也沒特別為翁小偉訂餐,不過主人很貼心耶。看到我們餐桌上有替小偉擺上兒童餐具。而開始上湯的時候,他也幫小偉盛了一碗,也給小偉一杯果汁,雖然是小動作,但就是一份體貼啊!我們點了德國豬腳、牛排、烤雞 & 羊膝骨,餐點還不錯。

晚餐後基本上主人們也準備休息了,他們八點就關上大門,我們進出都有鑰匙,這樣也好,不然飛蛾很多。晚上時光該做什麼呢?可以外出散步順便賞螢火蟲,雖然螢火蟲數量不是像我上次在若蘭山莊看到那樣繁多,不過草叢裡確實很容易看到閃閃光芒。

散散步後就回房間,因為在民宿露台就可以看日出,民宿主人提醒我們隔天日出時間大概是5點15分,我們就約好隔天5點起床,雖然這些年已經很少為了日出而起床,不過就是太方便了,況且還可以回去睡回籠覺,大家還是決定起床等日出時分。陪小偉玩了一陣子,大家也準備歇息。很棒的幽靜晚間時光。

1 comment:

olivia said...

等日出,好像很難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