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



2006年看過這故事,然後這書就轉手送人了,不過我記得也許是因為故事發生地點是我喜歡的羅馬,當初喜歡這故事勝於達文西密碼,雖然電影版的『達文西密碼』還蠻讓我失望的,而且我並不認為湯姆漢克適合扮演蘭登較受這角色,不過這一切都不妨礙我這電影癡進去電影院看這電影,況且想像可以再去回味萬神殿、拿佛納廣場(Piazza Navona) & 四河噴泉,聖彼得廣場,在看看西斯汀禮拜堂令人贊歎的米開朗基羅的傑作,電影拍如何根本不是我在乎的點,況且聽說這電影拍得比『達文西密碼』好,想想未來一個月的周末都沒有空,還是利用週間的晚上時光去看這電影了。


大概早就忘記了故事那些事件的主謀,所以看電影還真的有那種跟著電影節奏走的緊張感,其實這感覺真的很不錯。所以有時沒看過書,or忘記內容,還是比較享受電影。

我一直都不覺得湯姆漢克跟蘭登給我的感覺類似,雖然我是喜歡湯姆漢克,他大部份電影都表現很不錯,但感覺他就不是蘭登啊!另外飾演女科學家薇多莉亞的Ayelet Zurer,我必須說真的是一個美麗的『花瓶』,除了跟著男主角湯姆.漢克跑遍了羅馬城之外,完全看不出他的個性,即使把這角色拉掉了,好像也無損於這電影任何一點點。不過其他的角色就感覺很好。不知道故事內容的話,你不是那樣容易猜到那個人是所謂『好人』or『壞人』,兩個小時是很大的享受。對了!義大利帥哥真的是令人賞心悅目。

3 comments:

Panpan said...

真的是比達文西密碼好看多了。

不過這部分更神奇的地方,是他大部分的場景不是在羅馬拍的,全部都是搭起來的布景。
因為教廷不贊成他們拍攝:P

Ruth said...

To:panpan
我個人覺得這電影節奏還蠻好的

我是在看完電影知道這些景是搭起來的布景,不過跟原景是真的很像,看到聖彼得教堂裡那"聖體傘"因為爆炸而變成碎片,還"啊"了一聲呢

olivia said...

"義大利帥哥真的是令人賞心悅目。"

舉手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