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平溪鐵道遊

原本這個週日是跟Liv店相約騎乘平溪,不過入夜雨勢不斷,早上醒來後第一時間看是否還在下雨,果不其然,打開手機就知道今天活動改為備案,心裡頭也些小失落,就是想跟店裡去騎河濱以外的路線啊!但另一方面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不確定自己是否真可以騎完全程,矛盾心情中,姐妹們今天的活動就是搭火車遊十分、平溪小鎮了!

集合地點改為台北車站,交通工具改為火車,距離、時間、服裝都不一樣了,所以也不能再賴床,還是趕緊出門去吧!當然我也動了不要參加的念頭,畢竟這兩年走十分也走得太頻繁了些吧!但想想就是認識一群單車同號,還是出門去,還可以聽聽他們環島的心情呢!

來到八堵換搭平溪線火車,很難得在假日看到這樣空盪車廂,一般而言就是擠到背貼背的狀態,所以陰雨天出遊有時還可以享受到特別的清幽呢!況且今天雨勢不大,中午時分就完全停了。

先到十分瀑布,我才知道因為私人土地和公有財的官司,台灣最大的瀑布景點竟然就這樣關閉。我不知道怎樣處理這紛爭的最好方法,不過這對台灣努力要發展觀光,這是很大的問題。至少我知道很多的香港、日本自助旅遊者,十分是很重要的景點,政府在處理這問題可能得加快腳步呢!還好這兩年我已經進去好幾次了,心中的遺憾、失落感會少一些。

繼續欣賞眼鏡洞、大華壺穴的風光,散步來到十分街上,大家鳥獸散,開始覓食去,無論是麵茶、凸餅、榕樹下的米粉湯,就這樣一項一項進入我們的肚子裡了。

吃飽喝足了,雖然是大白天的時光,不能免俗地來體驗一下放天燈的樂趣。看著這一群人這樣認真努力的寫著願望,虔誠、小心翼翼地讓自己的心願隨著天燈升空,跟上次元宵節晚上來施放的感受還真的很不同呢!今天五個天燈都順利升空,也期盼大家的願望都成真。

最後來到平溪老街,看到大家排對買香腸的,當然就是跟著排,有人介紹著山藥湯圓,雖然後來因為陰錯陽差沒有吃到,不過看起來還真的很不錯吃,下次騎車來時再好好享受,老闆可也跟我們分享他在西班牙騎上阿罕布拉宮的情景。哇!真的是勇腳一枚。

大家又在這裡走走逛逛,也欣賞了桐花的美麗丰采,我們也該回台北去,來到木柵捷運站解散。雖然還是沒能完成跟Liv店騎乘的願望,不過還有很多機會的,這還是個美麗的星期日。

8 comments:

Panpan said...

桐花花況如何?
最近想去拍,但天氣都不好

Ruth said...

TO:panpan
十分到平溪的路上其實不太能看到桐花
都是遠遠山頭上白白的一片

去年我在烏來內洞,狀況不錯
前年是去土城也很美,不過聽說人超多的
今年該沒時間趕上了吧

這周天氣聽說很不錯
記得去拍美美的桐花讓我們欣賞一番喔

小藍 said...

天燈...我一直很想去放放看
那冉冉升起的燈,美極了!

Claire said...

Ruth: 我是Claire,昨天一起參加Liv的其中一位(大力推薦山藥丸子&穿墨綠外套就是我啦)...雖然昨天沒騎到車,不過涼爽的天氣散步在平溪還聽到您分享旅遊經驗,感覺也很不錯:) ps.這是我的部落格,歡迎參觀:)
http://www.wretch.cc/blog/maowu41

Ruth said...

TO:小藍
我們哪天可以相約去放天燈

TO:claire
很高興認識妳
我下次一定要吃到山藥丸子

Panpan said...

如果不騎車的話我應該是會去土城,
如果要順便騎車的話應該會去內洞。

我這週末有坐公車上烏來泡湯,
有看到桐花了。

希望本週天氣OK

Unknown said...

好棒喔!!雖然身在巴黎,還是想台灣,十份從小就跟爸媽去過好幾次,聽到這樣的問題很難過!謝謝介紹!

Ruth said...

TO:panpan
這周天氣看起來是OK的
我想你可以好好享受這樣三天假期

TO:cellocoffee
我也希望這官司趕緊解決
畢竟這是台灣門面的一部份
家醜不可外揚 我希望台灣展現更好的一面在世人面前啦 不過政治力的部分我們可以做的還是太少